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肖海亮父子武汉交接火炬 今夏共享奥运观众时光

  奥运官方网站5月30日讯 在武汉站火炬手报到的蓝天宾馆,公告栏上贴着全部208棒火炬手的名字和所跑路段,两个熟悉的名字很快映入记者眼帘——第52棒肖爱山和53棒肖海亮,这是有意的安排,更是事实的巧合。

在这对父子的运动生涯中,作为老一代知名跳水教练的肖爱山曾经将自己手中的接力棒传给儿子肖海亮,在儿子拿下奥运冠军、荣光身退之后,父亲又要在家乡武汉将手中的北京奥运会圣火传递给儿子,这是中国两代跳水人之间一次意义深远的传递,也是北京奥运会圣火传递武汉站接力中一个特别的亮点。

  “其实不管你做的是什么工作,与奥运相不相关,当选火炬手,然后等待传递的时刻,都是挺兴奋挺期待的。”肖海亮说,这几天他们家聊得最多的话题就是火炬,怎么传,怎么拿,他和父亲在家里一遍又一遍演练。父亲肖爱山更是有些激动:“我们的想法,包括儿子的想法,都是希望到时候我把火炬交给他,现在的安排果然是这样,当然是非常兴奋的,因为对每一个火炬手来讲,一辈子可能都只有这么一次机会,又恰好是在我们父子之间传递,就感觉更高兴了!”

  除了父子间的这次传递,平日里他们聊的最多的话题自然是北京奥运。今年是北京奥运会倒计时69天的日子,对于紧张备战中的中国跳水“梦之队”,肖海亮父子也都有着自己特别的祝愿和期待。曾经培养出周继红等奥运冠军的肖爱山对于爱徒带领的这支优秀队伍充满了期待:“希望中国跳水再铸辉煌!我相信一定能再创奇迹!”而海亮则对奋战中的兄弟姐妹们颇多理解:“这是全国人民最大的期待,我相信他们身上也会承担着更多的压力,希望他们能抛开所有的压力,到时候发挥出自己最好的水平!”

  已经投身跳水裁判工作的肖海亮说,这一届奥运会上,他暂时还不会参与执裁,整个17天里,他会做一个轻轻松松的观众:“我会百分之百地去享受比赛过程,做一个纯粹的观众。”由于跳水项目重点场次的门票早已预订一空,肖爱山也笑说自己会安心在家:“我们看过的比赛确实太多了,这一次在家门口,把更多更好的位置让给更多爱好跳水的观众吧,我和儿子就一起在家享受属于我们的奥运时光。”(奥运官网报道团记者 王慧芳 发自武汉)

(责任编辑:礼拜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