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湖北气象部门做好人工消雨准备 为圣火传递护航

    新华社武汉5月30日奥运专电(记者李鹏翔 熊金超)每天制作、发布两次奥运火炬传递气象服务专报,随时做好人工消雨的准备。虽然根据目前预报,5月31日至6月2日奥运圣火在湖北传递期间,武汉、宜昌、荆州三地以晴好天气为主,但湖北气象部门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湖北传递组委会也确定了防灾害天气预案。

    据武汉中心气象台的预报,未来几天,湖北全省大部地区天气以晴为主,武汉也是晴到多云的天气,气温不算高,22摄氏度到30摄氏度,只是紫外线强度强,提醒5月31日观看圣火传递的市民要注意防晒。

    6月1日,火炬在宜昌传递时可能出现短时阵雨。气象部门为此已做好人工消雨准备,确保火炬传递不受影响,将可能在宜昌以西增雨作业,形成一道半圆形防线,拦截从偏西方向进入三峡坝区的雨带,消除或减弱降水强度。

    湖北省体育局局长李建明表示,如果万一出现暴风雨、雷电等灾害性天气,将临时改变传递方式,或调整传递时间。一般情况下,火炬传递风雨无阻。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礼拜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