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北京将开展酒类市场整治行动 确保奥运消费安全

    新华社北京5月30日奥运专电(记者刘浦泉)北京市工商局与国际洋酒协会在30日举行的“迎奥运净化首都酒类市场专项整治行动”启动仪式上签订相关合作备忘录,将共同净化北京酒类市场、打击制售假冒劣质洋酒行为,确保北京奥运会期间酒类产品消费安全。

    根据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在洋酒市场调查、案件联合调查、酒品鉴定、专业知识培训等方面建立长期有效的合作,并通过建立重大突发案件的联动和快速反应机制,有效净化北京洋酒市场。

    国际洋酒协会是由帝亚吉欧公司等国际八大洋酒制造商联合发起并在英国伦敦成立的组织,其产品威士忌、干邑(白兰地)的销量分别占全球的60%和80%,并占据中国绝大部分洋酒市场份额。

    国际洋酒协会主席伍国豪披露,假冒伪劣洋酒的危害触目惊心。全球贸易存在5%至8%的假冒产品,年增长率5%至6%,造成全球商业和经济损失达5000亿美元,其中造成全球酒类工商业损失11亿至17亿美元,对消费者产生巨大的健康威胁。2007年,国际洋酒协会共查获假冒伪劣洋酒565万余瓶。2000年至今,共有27个国家的632人因喝假酒致死。

    国际洋酒协会中国区总经理皇甫江介绍,2003年至2007年,国际洋酒协会共在北京、天津、上海、沈阳、青岛5个2008年奥运会比赛举办城市开展了315次打假行动,查获假酒24314瓶。2007年1月至今,国际洋酒协会与北京工商部门合作,共打假106次,查获假酒1849瓶,货值85万余元。

    北京市商务局酒类流通管理处有关人士认为,合作备忘录的签订,有利于净化北京洋酒市场。目前,北京市场销售着全国800多个名优酒类品牌、4000多个酒类品种,国际洋酒更是品牌众多,销量大增。2007年,北京市场销售酒类产品60万吨左右。

    北京市工商局食品质量监督处处长冀玮表示,从6月份起,北京工商部门将与国际洋酒协会联合开展为期四个月的北京酒类市场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打击经营假冒伪劣洋酒的违法行为,全力保障流通环节奥运食品安全。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礼拜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