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奥运圣火火种运抵武汉 31日开始在湖北境内传递

    新华社武汉5月30日奥运专电(记者李鹏翔 熊金超)奥运圣火火种本月30日晚从安徽省黄山市由飞机运送到武汉天河机场。圣火将于5月31日到6月2日在湖北省的武汉、宜昌、荆州传递。

    5月31日早晨,经过一夜的保存,奥运圣火火种将在武汉市的黄鹤楼前点燃“祥云”火炬,开始湖北首站的传递。奥运冠军杨威将跑第一棒。传递全程由武昌到汉口共20.7公里。

    武汉位于中国中部,世界第三大河长江及其最大的支流汉水在此相汇,市区由隔江鼎立的武昌、汉口、汉阳三部分组成,通称武汉三镇。唐代大诗人李白的一句“黄鹤楼中吹玉笛,江城五月落梅花”,使这座中国腹地的特大中心城市自古有着“江城”的美誉。

    武汉也是一座典型的山水园林城市。上百座大小山峦遍布三镇,近两百个湖泊坐落其间,水域面积占全市国土面积的四分之一,居全国大城市之首。其中东湖水域面积33平方公里,是中国最大的城中湖。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礼拜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