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杨威:让灾区来武汉治疗的孩子摸摸"祥云"火炬

    新华社武汉5月30日奥运专电(记者李鹏翔 熊金超)30日,刚刚回到武汉准备担任31日奥运圣火武汉传递首棒火炬手的杨威来到武汉协和医院,看望四川地震灾区来武汉治疗的孩子,并带去了“祥云”火炬,让孩子们摸摸“祥云”火炬。

    杨威说,他们毕竟是小孩儿,可能经历这种灾难和痛苦的时候,承受能力会和成年人不一样,他特别希望他们不管是身体还是心理,都能尽快地恢复过来。

    杨威还给孩子们带来了不少毛绒玩具、音乐盒等,作为送给他们的“六一”儿童节礼物,希望他们躺在病床上感到孤独的时候能给他们带来一些快乐。

    从北川转到武汉的12岁小女孩杨文是杨威的拥趸,在地震中造成右手中指缺损,指骨骨折。见到杨威后,她异常兴奋,从床上坐起来,摸着火炬,和杨威合影,还大声鼓励杨威:“要多拿冠军,我要看你得冠军!”

    “好,那我好好训练,”面对孩子们的祝愿,杨威表示感谢。他说:“这对于我来说是一种责任,面对灾难的时候我们不仅要尽可能地贡献自己的力量,更应该搞好各自的工作。我一个运动员能做什么呢,最大的成功就是拿金牌。”(完)2008/05/30 23:26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礼拜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