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资料 > 奥运资料滚动

奥林匹克记忆:“尚未闭幕”的赫尔辛基奥运会

  “尚未闭幕”的奥运会

  按照惯例,每届奥委会主办国的元首都要参加奥运会的开幕式,并宣布奥运会开幕;而国际奥委会主席则应在闭幕式上讲话和宣布奥运会的闭幕。在芬兰赫尔辛基举行的第15届奥运会闭幕式上,国际奥委会主席西格弗里德·埃德斯特隆发表了精彩的演说,但在演说结束时,却忘记说这最重要的一句话:“我宣布第十五届奥林匹克运动会闭幕!”因此这届奥运会被认为仍未结束,被人们戏称为“永久性”的奥运会。



  夏季奥运会上的冰球赛

  第七届比利时安特卫普奥运会举行了一场冰球比赛。但在夏季举行冬季奥运会比赛项目,这在当时是件很困难的事。因为这需要建造一个人造冰场,或者把整个运动会时间延长到冬季。因此,国际奥委会决定从1924年起另行组织冬季奥运会。这样,在比利时安特卫普举行的这场比赛,就成了夏季奥运会历史上唯一的一次冰球比赛。

  摔跤比赛成了“马拉松”

  1912年,在斯德哥尔摩举行的第五届奥运会上,由于摔跤比赛在本届奥运会上没有时间限制,只规定将对手摔倒双肩着地便算获胜,因此出现了漫长的摔跤比赛。在82.5公斤的比赛中,俄国的克列依与芬兰的阿西卡宁实力相当,俩人你来我往,相持不下,比赛进行了无数个回合,从上午10:15开始,一直赛到晚上11点,俄国的克列依才取得了胜利。观众们对这场无休止的比赛厌烦至极。从此以后,摔跤比赛规则对时间进行了细致的规定。(艾侃)

(责任编辑:礼拜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