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各界活动

首次入驻下一代互联网 奥运官网开通IPv6镜像站

  从北京奥运会开始,奥运官网将首次入驻下一代互联网。昨天,由奥组委联合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以及搜狐网建设的北京奥运会官方网站的IPv6网站在清华大学正式开通,IPv6用户使用域名“ipv6.beijing2008.cn”即可访问奥运网站。

  IPv6是互联网网络互联IP协议的第六版,也是下一代互联网中的核心与关键性标志协议。由于现有的IPv4地址将可能在数年后耗尽,包括中国在内的世界各国也在加紧进行IPv6的应用研发和战略部署,我国已经建成了目前世界上规模最大的纯IPv6互联网CNGI-CERNET2,此次在CNGI-CERNET2上建设奥运官方网站,将是中国IPv6面向全球的一个重要示范应用。同时,这也是奥运会与国际最先进互联网技术的第一次较大范围的实际应用,具有标志性意义。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