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各界活动

体操馆变手球馆仅12小时 国家体育馆办转场演习

  国家体育馆昨天顺利完成了一个转场“演习”。而将国家体育馆从体操馆“变”为手球馆,场馆团队仅仅用了12小时。

  根据北京奥运会赛程安排,8月20日下午4时国家体育馆将完成它体操比赛的任务,而21日中午12时手球比赛则将在这里开战。

因此,在这17个小时里,除去留给转播商安装设备所需的5小时,从体操馆变为手球馆的转场工作必须在17小时内完成。

  为了熟悉转场的工作,国家体育馆从29日下午4时开始,展开了一次“荷枪实弹”的实地“演习”。据国家体育馆场馆运行团队常务副主任力航介绍,转场的12小时时间被分以30分钟为时长的若干个单位,每个单位的具体工作都有严密的时刻表。首先,工作人员将包括3000平方米体操看台在内的上百吨体操比赛所用设备拆除并运走,然后安装手球比赛的地胶、球门、替补席等相关设备,并给场地划线。整整12小时,经过400多位场馆工作人员的连夜努力,国家体育馆首次转场演练以成功结束。

  “奥运会时的转场将有200多项工作,上百辆车出入馆区运送600多吨物品。不过,由于转场带有破坏性,同时为了节约成本,这次计时系统、转播系统等业务口未参与转场演练。这部分业务口的转场曾进行过桌面推演,5小时内能够保证完成。总体来说,这个被国际体联看来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已经能在可控状态下完成。”国家体育馆场馆副主任力航表示。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