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武汉市火炬传递

2008北京奥运会圣火探秘记





  5月28日傍晚,北京奥运圣火传递运行团队前期94名工作人员,携带两座奥运圣火备用火种灯抵达临江某星级酒店。

  昨晚,北京奥运圣火从安徽黄山乘包机来汉后,也入住了该酒店的江景房间内。29日至昨晚,晨报记者接连两天在该星级酒店实地探访。充分感受到了“奥运圣火”的保卫森严——

  酒店内外全面戒严

  该星级酒店坐落在长江之滨,据酒店工作人员介绍,不同方位客房的风景各不相同,风景最好的无疑是可以远眺长江的江景房。

圣火传递湖北省前线指挥部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按规定,奥运圣火团队所住的酒店是三星级标准,武汉稍微提高了一点,安排在这个四星级的宾馆,该星级酒店在接待大型活动团队方面比较有经验,而且从交通上说,这里去汉口以及武昌的路程都差不多。”

  前天和昨天,记者在酒店看到,酒店方面在接待和安保方面确实下足了功夫。前天记者进入酒店时看到,大堂以及各个楼层里都布满了值勤和巡逻的警察。而在昨天,酒店的戒备工作更加严格,在酒店大门外,停放着3辆警车,酒店入口处更是有武警值勤,没有特许证件不得出入。

  据酒店公关部门介绍,从昨天上午9时起至奥运火炬在汉传递结束,酒店将不再接受客人的入住要求,对于此前在酒店内的常住客人,酒店保卫科专门制作了出入证。出入人员除了出示工作证件外,还须例行从安检门通过。据介绍,在存放奥运圣火的客房以及存放备用圣火火种灯的客房,即便是酒店的服务人员也不能随意进出。

  争相目睹圣火风采

  奥运圣火于昨晚入住酒店。八盏随行的火种灯放在一个透明的手提箱里,六名护卫人员随时拎在手上。当奥运火种护卫手提着火种走入酒店时,酒店里沸腾了。工作人员以及数十名酒店的常住客人排起了长队,纷纷给予热烈的掌声。当奥运火种护卫手走进了通向房间的便道,人群不由自主地围了上去,显然,大家都想多看一眼奥运火种灯。走在后排的奥运圣火代表团成员脸上洋溢着微笑,“武汉人太热情了。”

  其实早在昨天中午,当奥运圣火团装备组的成员抵达下榻酒店时,不少人误认为火种灯已经到了,他们迫不及待地奔向酒店门口。虽然是个小插曲,但是随装备组一同抵达的十多件大型装备依然勾起了大家的兴趣。手里的拍照手机纷纷对准了平时闻所未闻的圣火台连接件、阀门组件、连接管等设备。据了解,这些设备都将用于今天上午的奥运圣火传递启动仪式。

  随同装备组一同抵达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装备组是奥运圣火团队中工作最繁杂的一部分,除了大型设备外,还有团员的生活用品。在4月至8月的传递期间,两支运行团队交替前进,而团员是不能随意离开的,不少团员甚至准备了20多套换洗衣物,因此在工作中不能出现一点差错。

  圣火房间24小时监控

  在随行队伍中,圣火护卫手的待遇是最特殊的,他们和火种灯一起被安排在酒店的特别区域,不与其他的成员住在一起。一位随行人员告诉记者,“大家对圣火护卫非常重视,比如上电梯,圣火护卫手拎着火种灯来了,我们一定要给他们让路,让安保人员先上电梯”。前天和昨天,记者除体验了一番戒备森严的圣火护卫外,还探访了火种灯“过夜”的房间。

  据了解,奥运圣火昨晚抵达酒店后,被安排在酒店某层的一个连通套房,为保证安全,这一楼层已经全部封闭。据楼层清洁工作人员介绍,只有接到通知,她们才能进房间打扫卫生。

  据介绍,存在圣火的房间和其他房间最大的区别是,火种灯入住的房间里外架设了两个摄像头,从火种灯进入房间起,监视录像就能与安保部门实现远程监控。酒店人员介绍,应圣火团队的要求,该房间已被酒店人员做了最大程度上的简化,除了生活必备的设施外,其余一些附属物品全部被移走。

  据称,圣火灯就将摆放在套房客厅的茶几上。随行的数名安保人员部分在隔壁房间休息,其余则24小时保卫奥运圣火灯。

  饮食出行武汉制造

  奥运圣火此次在汉传递,圣火传递运行团队一行受到了接待方的热情款待。据介绍,除了为圣火团队工作人员安排最好的套房外,酒店还专门组建了一支厨师团队,准备了最美味可口、最能代表武汉特色的风味美食。

  记者前天在酒店一楼左侧的大厅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布置宴会厅,据悉,该大厅是酒店内容量最大的餐厅,可同时满足300以上的人进餐。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圣火传递运行团队在酒店住宿期间,早中晚餐都是中式自助餐。当然,在菜谱中,肯定少不了红烧武昌鱼、精武鸭脖、沔阳三蒸、藕带等最具荆楚特色的食物。考虑到圣火传递运行团队有些工作人员吃不惯辛辣的食物,酒店方面特意要求菜肴中尽量不用辣椒或者少用辣椒。

  在武汉,奥运圣火传递运行团队不但住得好、吃得好,在交通方面也将享受最贴心细致的服务。在圣火团队来汉前,武汉市旅游局等相关部门从武汉各大旅行社抽调了许多经验丰富的司机。目前在该酒店内驻守的车辆,已达到40辆之多。

  来自本地某旅行社的司机王长发,负责圣火传递运行团队的接送工作。王长发告诉记者,能够为圣火传递运行团队服务是一件很光荣的事情,他一定会打起万分精神,保障圣火团队工作人员平安舒适。

(责任编辑:pengre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