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尖端安检设备亮相武汉 确保火炬传递万无一失

  荆楚网消息 (湖北日报) 今天,奥运圣火将在武汉点燃,这是武汉近年来举行的规模最大、参与人数最多、线路最长的大型欢庆活动。武汉警方有关负责人昨日透露了此次安保工作的一些新亮点。

  尖端设备亮相

  车底检测仪,搜、排爆检测仪、金属探测器、X光机及新型安检门……一批尖端安检设备亮相安检。

其中,新型安检门是目前国际上最先进的安检设备,它不仅能检测出金属物,而且还能准确表明金属物所在部位。

  在火炬传递的起点黄鹤楼和终点汉口江滩三峡石广场,所有来客和观众将全部通过安检门安检后,方可入场。

  新增隔离设施

  警方特别在传递线路上新增设了一批隔离防护设施。其中由塑料制成、长1.5米的隔离护栏——“水马”,是首次被用于大型活动隔离。“水马”注入大量水后,不易搬动,安全性强,能有效地起到隔离作用。

  昨日,1700个色彩鲜艳的“水马”已全部安装到位。警方还在传递沿线增设了其他隔离护栏28公里、警戒带25米。(记者 严运涛 通讯员 潘峰 青松)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