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圣火传递起跑仪式十分钟完成 旗帜方阵迎出圣火

  旗帜方阵迎圣火

  为向灾区传达湖北人民的哀悼,原本安排的奥运啦啦队、器乐演奏、青春健美操等表演项目被取消了。起跑仪式开始前,由来自湖北美术学院的100名大学生组成旗帜方阵,以挥舞着国旗、五环旗和北京奥运旗的方式,迎接圣火的到来。

按照现场指挥的要求,昨日上午8时起,他们就开始一遍又一遍地演练。而在黄鹤楼二楼至三楼的楼层外廊,数十名来自各个院校的学生们,不断地将旗帜挥舞起来。

  起跑仪式曝光

  据了解,今日将在黄鹤楼前举行起跑仪式。现场总导演刘建波表示,根据北京奥组委的要求,整个仪式将在10分钟内完成——

  8时前:旗帜方阵表演。 8时整:起跑仪式开始。仪式将由武汉市市长阮成发主持,省委常委、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杨松致辞。为了表达湖北人民对四川地震遇难者的哀悼,全体人员将默哀一分钟。

  随后,圣火礼仪护卫队将从圣火灯中引出圣火,由北京奥组委圣火使者何振梁点燃后,交给省委书记罗清泉。

  火炬经由罗清泉简单展示后,罗清泉将把火炬交给第一棒火炬手杨威。

  随后,省长李鸿忠宣布传递活动开始,杨威进行第一棒传递。

  杨威将从黄鹤楼跑出,将火炬传给在长江大桥桥头等待的第二棒程菲。

  活动结束即售票

  为迎接圣火到来,黄鹤楼公园的员工也分外忙碌。记者看到,园方紧急调运了2万盆鲜花布置现场。西门入口处,门禁系统已被拆除。门口的验票处被木板包裹成四方体,外面贴着整幅大红色的宣传画。

  园方告诉记者,今日8时半之前停止售票,晨练的市民也暂停入内。也就是说短暂的仪式一结束公园就对外售票。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