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奥运圣火开始在武汉传递 首尾棒皆“体操王子”

  中新网武汉5月31日电 (记者周兆军艾启平)北京奥运会火炬今天在“江城”武汉进行传递。早上8时零7分许,“体操王子”、奥运冠军杨威手举“祥云”火炬跑出黄鹤楼公园,奥运火炬接力武汉站传递正式开始。

  这一次回到武汉,对于杨威来说有着格外不同的意义。

能在自己的家乡传递第一棒火炬,让他倍感荣幸。此外,他昨天还与几个从四川灾区来武汉接受治疗的小朋友过了一个特别的“六一”儿童节。

  “作为一名火炬手,我希望将奥运精神传递给灾区的孩子们,让他们建立信心,乐观面对今后的生活。”杨威说。

  今天,奥运火炬从“江南三大名楼”之一黄鹤楼前出发,先后途径“万里长江第一桥”——武汉长江大桥、打响辛亥革命第一枪的首义广场、中国最大的城中湖——东湖等标志性景点。

  预计在中午12时30分许,火炬将通过长江二桥抵达终点汉口江滩三峡石广场,最后一棒火炬手是上世纪90年代时期的“体操王子”、两度获得奥运会金牌的李小双。

  湖北是中国的体育强省,在武汉的火炬手当中,除了杨威和李小双外,还有乔红、陈静、肖海亮、郑李辉、李婷、胡佳等多位奥运冠军。

  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夺得跳水金牌的胡佳,一直受伤病困扰,已无缘征战北京奥运会。但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只要身体状况允许,自己就会一直努力下去,希望能够参加2012年伦敦奥运会。昨天,胡佳与其他的联想火炬手一起为四川地震灾区同胞祈福。胡佳说,现在,灾区同胞不仅需要大家伸出援手捐款捐物,更需要一种精神上的力量帮助他们渡过难关、重建家园。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