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无双"武汉传圣火 倪虹洁手系绿丝带祝福灾区

武汉火炬手倪虹洁手系绿丝带

    视频:祝无双饰演者倪虹洁 身穿奥运衣服很自豪

    看过《武林外传》的朋友一定记得那个美丽、温柔、贤惠,但总找不着男朋友的“无双妹妹”,今天武汉火炬传递的第136棒,正是这位三星火炬手“无双妹妹”倪虹洁。“我昨天晚上一宿没睡着,翻来覆去地想这想那……”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爱笑的倪虹洁开门见山。倪虹洁左手腕上系着一根绿丝带,而这根绿丝带,跟她睡不着觉大有关系。

  绿丝带是汶川大地震后她系上的,她说,绿丝带代表着健康、生命,也代表着自己对震区的祈福,对奥运的信念。两种思绪这些天一直交织在她的脑海里,“一会想想我该怎么跑我这100米,兴奋得要笑;一会儿又想起地震中的那些画面,心里就堵得慌,”倪虹洁说。

  倪虹洁是中国红十字奔跑天使基金的形象代言人,汶川地震发生后,该基金和倪虹洁迅速行动,发动“5·12汶川大地震孤残儿童紧急救助活动”,短短时间便募集了700余万的善款和物资,同时倪虹洁自己也捐出了自己的一份爱心。昨天在火炬手培训会后,她也再次为地震灾区捐款。

  不光自己为灾区忙前忙后,倪虹洁的男友也投身到了抗震救灾中。巧的是,她的男友学的正好是建筑,“他希望能发挥专长,给灾区设计、建造一所震不垮的希望小学。”倪虹洁说。

  今天倪虹洁将在徐东大街进行自己的火炬传递,她的下一棒火炬手碰巧是警察肖佚。倪虹洁问他:“到时我能给你敬个礼吗?”肖佚欣然接受了这个策划,并现场对倪虹洁的“军姿”进行了完善。

  倪虹洁感叹说,一遇灾难时,警察和解放军就给人感觉特别亲切、伟大,我特别想借这个机会向他们致敬。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