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火炬武汉传递开始杨威起跑 黄鹤楼展现荆楚文化

奥运会体操冠军杨威成为武汉站的第一名火炬手
奥运会体操冠军杨威成为武汉站的第一名火炬手

奥运会体操冠军杨威成为武汉站的第一名火炬手
奥运会体操冠军杨威成为武汉站的第一名火炬手

  奥运官方网站5月31日讯 今天8时,奥运火炬接力武汉站的传递正式开始,奥运会体操冠军杨威成为武汉站的第一名火炬手。

  武汉市传递的起跑仪式设在黄鹤楼公园。黄鹤楼是武汉的历史和文化标签,始建于三国时期。“故人西辞黄鹤楼,烟花三月下扬州。孤帆远影碧空尽,唯见长江天际流。”李白等人的千古名句让黄鹤楼名闻天下。

  清晨6时,已有众多民众聚集在黄鹤楼公园周围,为奥运火炬接力加油助威。起跑前,全体与会者向汶川大地震遇难者默哀一分钟,黄鹤楼公园周围众多民众默默为地震灾区祈祷。据介绍,组织者还在沿途悬挂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持”、“团结一致,众志成城”等横幅并设置募捐箱,方便市民为灾区捐款。整个传递活动以“奥运圣火荆楚行、鄂川人民心连心”和“和谐之旅”为主题,而先前安排在起跑仪式和结束仪式上的文艺表演被取消。

   

18--黄鹤楼上,旗帜飘扬
黄鹤楼上,旗帜飘扬

  遵从“注重简朴、讲究实效”的原则,武汉的圣火传递距离由原来的42.5公里缩减为20.7公里,将由208名火炬手完成。武汉站的火炬接力从黄鹤楼出发后,火炬将接着穿过武汉市标志的“万里长江第一桥”——武汉长江大桥,向首义广场进发,广场内有辛亥革命建筑遗址红楼、武昌首义纪念馆、孙中山铜像、黄兴拜将台等景点。火炬沿着内环线,到达洪山广场——武汉市首个大型开放性广场,也是武汉著名的全民健身开放场所。随后,火炬经过湖北省政府、省委,来到放鹰台,这里可以让人一览中国最大的城中湖东湖的山水美景。

  接着,火炬将经过武汉长江二桥从武昌到达汉口。武汉的火炬传递将在美丽的汉口江滩结束。这里作为老百姓休闲娱乐的极佳场所,江滩实现了人与江的和谐,充分展现了武汉的滨江特点。整个传递路线一直沿着长江展开,将充分展示了武汉的历史和更让人骄傲的城市文明。(奥运官网火炬接力前方报道记者 缪礼东 文并摄 www.beijing2008.cn)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