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武汉长江大桥将实行交通管制 路线展示荆楚文化

  奥运官网5月31日 今天8时,奥运火炬(奥运火炬博客,奥运火炬新闻,奥运火炬说吧)接力武汉站的传递正式开始,奥运会体操冠军杨威成为武汉站的第一名火炬手。武汉市传递的起跑仪式设在黄鹤楼公园。黄鹤楼是武汉的历史和文化标签,始建于三国时期。

“故人西辞黄鹤楼,烟花三月下扬州。孤帆远影碧空尽,唯见长江天际流。”李白等人的千古名句让黄鹤楼名闻天下。官网记者雷鹏从现场发回报道,以下为报道内容:

  雷鹏: 今天圣火在江城的传递就是从著名的黄鹤楼起点的,今天早上是在八点开始。现在自从火炬传递暂停三天以后,下面几站城市的传递当中都会出现一个新的亮点,就是在每一站的过程当中都会出现有关于抗震救灾的火炬手,在武汉这站也是,据我们了解在武汉这一站有三名抗震火炬手来参加。说起抗震救灾,在武汉这一站也同样增加了很多的有关内容的,比如说条幅和起点仪式的默哀,以及终点仪式的募捐,同时他们为了配合这种救灾的氛围也取消了起点和终点的文艺表演,在今天的活动当中,也有湖北电视台做直播,他们之前也给大家通报这个消息,因为今天湖北武汉的传递是要几个重要的地点,大家知道武汉长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一个标志,因为武汉分位武昌、江阳和汉口、汉阳几大区,比如说武昌和汉阳就是隔着一条长江,必须有长江大桥和长江二桥来进行连接着,今天在传递过程当中肯定要对桥面进行管制,但是为了方便群众的出行,他们管制也是分时分段进行的,比如说火炬即将到达大桥的时候,就会对大桥进行管制,即将到达二桥的时候会对二桥进行管制,通过这样的方式即使圣火能够顺利的传递,同时也最小限度的影响市民的出行。

  在传递路线方面,刚才我们也提到了,起点是黄鹤楼,这个展示其实我们也知道,圣火每到一处都会展示当地的一些著名的文化风情,这个传递路线也是展示了荆楚文化和自然风光,刚才我们提到的黄鹤楼、长江大桥东湖,还有他们的省博物馆,以及终点的汉口江滩都是当地比较著名的一个地点。比如说终点汉口江滩,它是武汉近年来新改造的一个旅游景点,是一个国家级的旅游公园,黄鹤楼起点是一个享誉古今的一个地方,汉口的江滩又是一个新改造的景点,一新一旧也体现出了武汉的变化。(奥运官网雷鹏发自武汉)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