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武汉起跑仪式秩序良好 媒体用军用悍马做转播车

  

湖北卫视的超强转播车
湖北卫视的超强转播车

    奥运官网5月31日 今天8时,奥运火炬(奥运火炬博客,奥运火炬新闻,奥运火炬说吧)接力武汉站的传递正式开始,奥运会体操冠军杨威成为武汉站的第一名火炬手。武汉市传递的起跑仪式设在黄鹤楼公园。黄鹤楼是武汉的历史和文化标签,始建于三国时期。“故人西辞黄鹤楼,烟花三月下扬州。孤帆远影碧空尽,唯见长江天际流。”李白等人的千古名句让黄鹤楼名闻天下。官网记者缪礼东从现场发回报道,以下为报道内容:

  缪礼东:今天武汉的传递是上午8点钟开始的。

起点是武汉非常有代表性的黄鹤楼公园,黄鹤楼公园其实并不大,主要是因为有黄鹤楼而得名,今天的起点设在黄鹤楼楼的前面,有一个很小的小广场,大概可以容纳只能上千人的广场,在这里举行的起跑仪式。

  今天国际奥委会委员、北京奥组委为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申办做出重大贡献的何振梁老人,何老也来到了现场,他亲自点燃第一支火炬,然后交给湖北省的领导,湖北省领导交给了奥运会体操冠军,也是湖北人杨威,由他跑第一棒。今天起跑仪式也很简单、很俭朴大概就15分钟时间,主要是在起跑之前与会的所有人员为汶川大地震的遇难同胞默哀一分钟,然后就是湖北省的常委、书记致词,起跑仪式就开始了。

  今天武汉进入5月份已经很热了,我们前两天来的时候已经是30多度了,今天早晨还不错,气温应该只有22度左右。武汉主要有三座古城就是武昌、汉口还有汉阳。这个地方就是属于武昌地区,也算是一个历史重镇,出了很多历史故事,过一会儿火炬今天按计划大概会用时三到四个小时的样子,大概在12点的时候会到达汉口的江滩广场结束。武汉市的火炬因为汶川大地震的原因,俭朴注重实效,缩小了规模只有20.7公里。目前我所在的这个仪式已经结束了,现场很多湖北、武汉的大学生来参加起跑仪式的大学生,纷纷走到平台这里在这里合影留念。湖北武汉的大学生他们今天的表情很热情,也很遵守这边的安保要求、秩序要求,所以今天早晨现场的秩序是非常好的,我们今天早上的采访也比较顺利。

  另外在现场对我来说有点新意,可能是这边湖北卫视有一辆转播车,听他们介绍是一辆军用悍马,这个很少见,一般的电视台,像北京电视台他们的转播车也就是一辆依维柯而已,这边转播车是一辆美国的军用悍马组装的,我觉得是我碰到的所有的直播现场里面直播用车最好的一辆车。(奥运官网缪礼东发自武汉)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