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武汉市火炬传递

杨威看望灾区儿童 医院内与小朋友同庆六一节

  本报讯(记者 赵俊伟)昨日上午9 时,杨威等8 名可口可乐火炬手来到武汉协和医院住院部五区四楼,看望从四川灾区来武汉接受救治的灾区儿童,和小朋友们一同欢度六一儿童节。

  “杨威叔叔的手好大啊,我还和他一起照相了,好高兴!”今年9岁的董拮鑫小朋友躺在31 号病床上说道,她在四川地震中骨盆骨折,左骨骨折,现在还缠着绷带。

在这次地震中,董拮鑫还失去了爸爸和姐姐。她的妈妈赵蓉眼角泛着泪水告诉记者:“非常感谢杨威他们这些火炬手来看我们,以及社会上这么多人关心我们的人们,真的非常感谢大家。”赵妈妈和每一位来看望的人握手,双手颤抖着。

  医院有38 位灾区转移过来的重伤病人,由于在爱心病房不能送花,杨威手拿火炬给孩子们摸,一起拿着火炬照相。杨威还告诉孩子们要学会坚强,鼓励他们学会克服困难,并发给孩子们礼物,其中有音乐盒、鸟巢限量徽章、福娃玩具等,为他们庆祝六一儿童节。记者看到在小朋友的病床上插满了中国国旗和奥林匹克会旗,大一些的孩子都认出了杨威,“杨威叔叔,希望你在奥运会上再给我们拿块金牌!”孩子们说。在看望过程中,给人印象最深刻的是一位三岁的孩子,他的头上缠满纱布,这位小朋友得知奥运冠军杨威要来的时候,早早就坐在床上,双手摇着国旗和奥林匹克会旗迎接他们的到来。

  小朋友的爱心病房门口都有爱心贴纸,两个小朋友一间房。昨天还有米老鼠等卡通人偶在病房前庆祝六一儿童节,为避免打扰孩子们的休息和治疗,探望的时间不能太长,杨威同情地说:“我感到非常心酸,这次回湖北担任火炬手前很想看望一下四川灾区的小朋友,希望他们能够早日康复,健康成长,我会在奥运会上取得好的成绩,鼓励他们!”有小朋友希望杨威能够再拿块金牌,记者问杨威是否觉得有压力,对此杨威答道:“每个人都有各自的压力,我时时刻刻感受到了压力,医院里的医生护士,为受灾受伤的孩子们进行精心治疗也是在尽责任,我在奥运会拿冠军,取得好的成绩,这是我作为运动员的责任。”

  今天上午8时,杨威出任第一棒火炬手,从黄鹤楼公园起跑,开始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在武汉站的传递。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