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残疾运动员火炬手董明:多年对体育追求没有白等

  奥运官网5月31日 今天8时,奥运火炬接力武汉站的传递正式开始,奥运会体操冠军杨威成为武汉站的第一名火炬手。武汉市传递的起跑仪式设在黄鹤楼公园。黄鹤楼是武汉的历史和文化标签,始建于三国时期。“故人西辞黄鹤楼,烟花三月下扬州。

孤帆远影碧空尽,唯见长江天际流。”李白等人的千古名句让黄鹤楼名闻天下。官网记者专访残疾运动员火炬手董明,以下为专访内容:

  视频:残疾运动员火炬手董明 体育让我更加自信

  董明:搜狐奥运官网的朋友们,你们好。我叫董明,22岁,是武汉一名火炬手。

  奥运官网:您现在知道明天你跑哪个路段吗?

  董明:现在还不知道,可能要到下午的火炬手发布会才知道。

  奥运官网:你自己是怎么成为火炬手的?

  董明:因为我以前就是一名运动员,6岁就开始做运动员了,9岁一次意外为了救别人自己摔成高位截瘫了,足足在床上躺了十年,只有脖子可移动,其他身体任何肢体都不能动,想挠一下痒都不行。当时受伤以后医生给我下了三次病危通知,基本上我没有生存的希望,后来因为我对体育的热爱这种信念,让我撑过了病危期间,后来医生又说我活不了一年,但是依然用对体育的这个信念让我创造的一次生命奇迹,现在活了十三年了。我现在是一名湖北省橄榄球队的一名运动员,又重回了我的赛场,今年能参加北京2008年奥运会火炬传递,我觉得是我这么多年追求体育运动项目没有白白等待,或者在绝望的时候觉得今天能有这一切,我觉得太高兴、太骄傲、太自豪了。

  所以,当我知道四川发生地震以后,现在四川的灾民来到武汉得到救治,四川灾民来在武汉这边住院,我第一时间报名成为了一名心理干预志愿者,给他们做心理辅导,这个就是标志,给他们做心理干预,不过很高兴我已经做了五次了,在第一次去的时候,有几个小朋友从以前不能说话,不愿意说话,到现在愿意喊我姐姐,还有点小小淘气,还有江流小朋友,他是不能说话的,但我跟他有一个约定,我说跑完火炬,姐姐会带着火炬去看你。但是那个时候你要答应姐姐开口说话,能叫一声姐姐,他答应我了。昨天在我们火炬手集合的前一个小时,我去看了他,那一刻让我觉得很激动,他提前完成我们的约定,跟我说了一句姐姐加油,当然我感动的完全不行了,因为他从被救出来到昨天,是完全不能说话。

  奥运官网:太惊恐了。

  董明:对,而且也是因为自己受伤的原因,还有自己心理有一定的障碍这些等等的原因。

  奥运官网:比较排斥别人?

  董明:这个还好,只是受惊过度不能说话,但昨天他说了一句姐姐加油。

  奥运官网:看出来你心情很激动?

  董明:对。

  奥运官网:可以说参与火炬传递实现了你的梦想?

  董明:对。

  奥运官网:现在火炬传递马上就要开始了,然后我们期待以久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也要开始了。对北京奥运会有没有什么祝福的话?

  董明:祝愿北京奥运圆满成功,我也理由相信中国北京2008年奥运会会是一次令国人、令世界为之惊叹与难忘的一届,我也相信在这一次举办完奥运会,我相信很多外国的朋友,中国的同胞依然会期盼着中国赶快再举办下一届奥运会,也许会在很短的时间内,因为中国人实在是太能体现出奥运精神,中国不举办奥运会谁举办奥运会。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