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企业家火炬手代表吴莉:圣火代表所有人的荣耀

  奥运官网5月31日 今天8时,奥运火炬接力武汉站的传递正式开始,奥运会体操冠军杨威成为武汉站的第一名火炬手。武汉市传递的起跑仪式设在黄鹤楼公园。黄鹤楼是武汉的历史和文化标签,始建于三国时期。“故人西辞黄鹤楼,烟花三月下扬州。

孤帆远影碧空尽,唯见长江天际流。”李白等人的千古名句让黄鹤楼名闻天下。官网记者专访企业家火炬手代表吴莉,以下为专访内容:

  视频:企业家火炬手吴莉 圣火代表所有人的荣耀

  奥运官网:今天是火炬手报道的第一天,明天就要在武汉传递圣火了,你是作为武汉在当地开办企业家的代表来参加火炬的传递,心情是什么样的?

  吴莉:终于盼到了今天,今天我们火炬手就集合了,明天上午正式传递,从我们已经收到确认书的资格,奥组委给我们确认书之后一直到今天为止,我们的心和整个目光都被调动起来,全部关注在火炬手的转递工作当中,一直很关注它,全程关注。

  今天已经轮到我们传递了,明天早上正式的传递时间应该是早上8点50分,也是在武汉本地这里做传递。我就非常的高兴,我想最近的采访虽然比较多,但是我始终要说的一句话,这不是单纯的个人荣耀,还是代表了我们中国人民的奋发向上的奥运精神,体现了中国民族各个方面的形象和美德;也代表我们湖北的老乡的精神面貌。有的媒体说我代表了中国武汉的女人等等,所以我说我肩负的使命还是比较多,那么我一定非常优秀的把这一棒传好,然后迎接明天早上成功传递。

  奥运官网:我知道您平常对公益事业有很多的投入,这一次我们知道汶川大地震发生以后全国都很震惊,各方都在贡献自己的力量,有钱的出钱,有力的出力。您的企业在这次的救援过程当中做了哪些贡献?

  吴莉:汶川大地震以后,全国人民顿时陷入,首先是感到很震撼、很震惊,然后就陷入了一种不能自拔的悲痛,但是在党中央和政府的关怀下,在解放军大部队的抢救之下给我们全国人民和灾民都增加的很多坚强和信心,那么在这个当中我第一时间从深圳赶回来,就和湖北区域的一起投入到献血和捐款的活动当中,我觉得我们能做什么,首先第一步就想到的是这个。

  但是,回来以后没想到,当地的血库都已经非常饱和了。而且这边的血库也存到,所以这一次我觉得真是全国人民的心都是一样的,都投入了,非常的投入,我个人就觉得,作为雅婷是全国性的连锁公司,我已经向全国的雅婷装饰的雅婷人都做了这样的一个感召,让大家不都伸出自己的爱心支援灾区人民,让他们重建家园,重拾信心,孩子重新好好读书。

  作为雅婷我自己这么多年一直坚持做慈善事业,因为来自于社会,也要回报社会。所以我就想一个是启动公司的助学助孤的长效机制,因为我们始终是这样子。一个是农民工的孩子读书,困难大学生的读书,还有助养孤儿,我们在这一块基本上都是坚持做,坚持做助孤助学这个事情,而且这一次对四川大地震我也想通过相关的政府和部门跟我们雅婷搞一些定向的援助、资源,比方说孤儿孩子读书,困难的学生读书,我们雅婷是始终坚持做的。就是说,不仅仅是一次性的捐赠,我要求大家,我们全力投入到长期的事业当中。

  奥运官网:我知道因为雅婷是搞装修的,在家装这一块儿您也喊出了一个口号科技家装、人文家装、绿色家装,给用户提供一个更好的生活环境。那么您在这一块是怎么来表现这一点的?

  吴莉:这一次我觉得非常幸运,我非常光荣的当选为火炬手,直接来参与火炬的传递,那么传递的是奥运的精神,奥运也提倡的是科技奥运、人文奥运和绿色奥运,正好我们雅婷一贯都提倡科技家装、人文家装和绿色家装,因为我们所做的服务是关系到千百万人的身体健康,他居住在一个屋子里面,自己的家庭生活环境的环保也是非常重要,也是全世界提出来的环保口号,所以说与人是密切相关的,在这种生活质量这方面雅婷要注重。

  说科技家装它的含义就很多,可能现在也不太好展开。就是说,将来我们家装行业的发展方向,一定是把握到高科技的含量,集成的家装和整个服务的科技含量都要提高、升级,那么服务的升级就等于为我们广大的业主节省很多很多的精力和时间去做他的事业,在这一块我们整体的服务拉起来,科技家装,包括我们产品的科技化,智能化都在我们的考虑当中。

  人文就是在设计这一块,以每个人的需求和背景和文化背景进行个性化的设计,这一块我们都做的还是比较到位的。

  奥运官网:我知道您平时也比较爱好体育运动?

  吴莉:对。

  奥运官网:马上奥运会就要临近了,现在只有69天奥运会就要开幕了,也给我们即将开幕的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说几句祝福的话?

  吴莉:我们全雅婷打出了祝福中国、支持奥运的大幅标语,我们全身心的关注奥运,支持奥运、参与奥运,希望我们的奥运圆满成功,我们的中国健儿和我们湖北的健儿多拿金牌。

  奥运官网:谢谢您!(奥运官网王慧芳发自武汉)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