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武汉百万市民观圣火 冠军火炬手倍受媒体追逐

热情的武汉市民(摄影/雷鹏)
热情的武汉市民(摄影/雷鹏)

热情的武汉市民(摄影/雷鹏)
热情的武汉市民(摄影/雷鹏)

  奥运官网5月31日 今天8时,奥运火炬(奥运火炬博客,奥运火炬新闻,奥运火炬说吧)接力武汉站的传递正式开始,奥运会体操冠军杨威成为武汉站的第一名火炬手。武汉市传递的起跑仪式设在黄鹤楼公园。黄鹤楼是武汉的历史和文化标签,始建于三国时期。“故人西辞黄鹤楼,烟花三月下扬州。孤帆远影碧空尽,唯见长江天际流。”李白等人的千古名句让黄鹤楼名闻天下。官网记者王慧芳从现场发回报道,以下为报道内容:

  王慧芳:因为今天圣火是在武汉传递,对于我来讲很特殊,武汉就是我的家乡,真的是圣火到我家了。

因为今天这个地方我太熟悉了,今天一大清早我就直接汉口江滩结束仪式的现场,但是我没有想到今天武汉出现了可以说是百万市民一起过长江的一个盛况。我家离武昌区的中华路码头非常的近,我就沿中华路码头乘坐轮渡直接去汉口江滩,沿汉口江滩沿线走到今天结束仪式的现场。

  以前我长这么大从来没有看到中华路码头拥挤过这么多人,今天已经增开了24班次的轮渡航线,但是完成不够用,整个中华路码头拥挤了太多太多的人群,什么状态的人都有,有爬上码头的维护栏杆,还有大栅栏铁门墙的。因为我们平常乘坐轮渡过江的时候,平均20分钟一班轮渡可以过长江,今天把轮渡的班次频率全部增加了以后,就限制售票,等于说10分一种船过来就开始售票,售到一定程度比如说200个人能挤满这只船的话就停售,今天的情况外面的人不断在喊,让售票员给大家预先售票,但是售票员不能放行,整个一直到现场,现在已经是中午的10点多钟,快11点,按我的估计如果现在这个地方的人还无法上船,他们今天肯定是无法到达今天结束仪式现场的。

  但是,这个地方相对来讲聚集的人还是越来越多,因为现在圣火传递已经过了二桥了,很多在中南路没有看到圣火的人,就直接从中南路沿着这条线走到今天的中华路码头,所以在中华路码头也就是武昌江滩这个路段,挤满的人群。而且中华路我所站的位置能够看到远处的武汉长江一桥,能够很清晰的看见常见一桥两边的人行道上全部是人,而且缓缓的由武昌向汉口这个方向移动。因为长江二桥是今天传递线路两端都是封闭,不让太多的观众拥挤上去,所以一桥和轮渡,还包括私家车从一桥上面行进都是过江的主要方式,我粗略估算的话今天有百万市民都是通过各种各样的途径来跃过长江,希望能到汉口去。

  奥运官网:慧芳你也说到今天这样的盛况,你以前是不是从来没有见到今天这种景象。你看当地的媒体对今天的报道有什么?

  王慧芳:湖北省的媒体最主要还是集中在火炬手身上的报道比较多,因为湖北这个省份是冠军大省,特别武汉这座城市也培养过很多的世界冠军,所以今天的火炬手大家看到电视直播画面的话,是一个冠军连一个冠军,像杨威、乔红、陈静老一代的世界冠军,还包括程菲这样新一代的世界冠军不断的出现在我们火炬手的行列当中。今天的报纸,昨天我的媒体朋友给我通报的信息来讲,他们大部分都是集中在火炬手的报道,因为昨天是火炬手报道的第一天,非常的火爆,能够在火炬手入住的蓝天宾馆的大堂里,你能看到挤满了非常非常多熟悉的面孔,老一代的体育工作者和世界冠军。

  奥运官网:你现在是在终点的地方吗?

  王慧芳:过了长江大桥再往终点走有很长的一段距离,今个地方已经全部被人挤的水泄不通,往前移动是非常困难的。

  奥运官网:现在武汉的天气是不是已经非常热了?

  王慧芳:一般来讲到5月底、6月初的话武汉应该是进入夏天大概一个月的时候,武汉如夏是比较早,5月初的时候就已经是初夏的感觉的,应该来讲每年这个时候是比较热的,不过今天还算比较好,外面有一点微风,特别是长江两岸清风浮来还是非常舒服的,太阳也不是很大,武汉如果到了7、8月份的话,太阳的炙烤程度是很多外地人来了受不了的,但是今天的情况还是非常好。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