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火炬资料 > 火炬手

记黄山站军人火炬手--祁门县人武部部长范中华

  “去年,我有幸参加全军英模代表大会;今天我又成为一名光荣的奥运火炬手,感到无比自豪。我将把它化作前进动力,在本职岗位上多做贡献!”

  今天,奥运火炬传递黄山站第118棒火炬手、黄山军分区祁门县人武部部长范中华激动地说。



  范中华是一名经历战火考验的英雄,曾创造一次排雷243枚的纪录,被授予“排雷英雄”荣誉称号,荣立1次一等功,荣获“抗洪救灾先进个人”、“拥政爱民先进个人”、“安徽省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他的事迹被南京军区编入《英模谱》,成为官兵战斗精神和爱国主义教育的活教材。

  范中华担任人武部部长后,始终把驻地当故乡、视百姓为亲人:两年来,他带领民兵预备役人员共扑灭山火7起、参加抗洪救灾2次、协助围捕犯罪嫌疑人3名;他组织15个民兵连投身地方重点工程建设,修建多条国防和乡村公路,并培育民兵科技示范标兵100多名。

  “作为一名军人,我要用"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激励自己,努力锻炼,强健体魄,担负起保家卫国、振兴中华的神圣使命,”范中华手持“祥云”火炬,激动地对记者说。范中华是个体育迷,上中学时曾是一名短跑运动员,也酷爱篮球、乒乓球等多种运动,至今每天早晨和下午都坚持进行跑步等体能训练。“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嘛”,这句话他常挂在嘴边。(本报黄山5月30日电)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