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武汉市长:武汉因圣火传递又一次为世人所瞩目

  奥运官网5月31日 今天8时,奥运火炬接力武汉站的传递正式开始,奥运会体操冠军杨威成为武汉站的第一名火炬手。武汉市传递的起跑仪式设在黄鹤楼公园。黄鹤楼是武汉的历史和文化标签,始建于三国时期。“故人西辞黄鹤楼,烟花三月下扬州。

孤帆远影碧空尽,唯见长江天际流。”李白等人的千古名句让黄鹤楼名闻天下。以下为武汉市长阮成发在结束仪式上的讲话:

  阮成发: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火炬手代表,女士们、先生们!

  今天我们共同见证了奥运圣火在湖北省武汉市传递,这一激动人心的历史时刻,白云黄鹤故乡,连续六届获得奥运会冠军的城市,因奥运圣火的传递又一次为世人所瞩目。

  在此我仅代表中共武汉市委和武汉市政府以及全市891万人民对奥运圣火在武汉的成功传递表示热烈的祝贺。

  此时此刻我们倍加牵挂汶川地震灾区的人民,今天同时举行的赈灾活动继续传递了武汉人民的爱心,我们将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力支持灾区重建,与灾区人民肩并肩、手牵手,奋力夺取抗震救灾的全面胜利。

  最后衷心祝愿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取得圆满成功

  衷心祝福我们伟大的我祖国繁荣昌盛。谢谢!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