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四川雄起! 灾区孩子鸟巢前感受奥运激情(组图)

奥组委文化活动部奥运会文化活动处处长耐心王平久为孩子们介绍奥运场馆的情况
奥组委文化活动部奥运会文化活动处处长王平久耐心为孩子们介绍奥运场馆的情况

孩子们隔着栅栏仔细凝视“鸟巢”
孩子们隔着栅栏仔细凝视“鸟巢”

孩子们和杨阳、伊能静在奥运大厦前的奥运倒计时牌合影
孩子们和杨阳、伊能静在奥运大厦前的残奥倒计时牌合影

  奥运官网5月31日讯 “四川雄起!”巍峨雄壮的鸟巢前一群来自四川灾区师生们的一声呐喊让周围所有人都感到了他们的坚强。这批来自灾区的特殊客人是应奥组委邀请来京体验奥运之旅的。今天上午,他们在天安门看升旗,参观奥组委、国家体育馆,体验了不折不扣的“奥运日”。

  “雄起是我们四川话,这句话我们常常用在遇到困难的时候,用以相互鼓励提气。”来自四川灾区的体育教师田老师这样告诉记者,“今天我们在‘鸟巢’前喊出这句话表示我们作为四川人,作为中国人对全国人民的感谢和重建家园的决心。请大家相信我们!”

孩子们和杨阳、伊能静在奥运大厦前的残奥倒计时牌合影
孩子们和杨阳、伊能静在奥运大厦前的奥运倒计时牌合影

孩子们在鸟巢前兴奋异常
孩子们在鸟巢前兴奋异常

贾国伟脸上充满坚毅,左眉角的一丝伤疤如实记录着那段惨痛的经历
贾国伟脸上充满坚毅,左眉角的一丝伤疤如实记录着那段惨痛的经历

  在这些花季少年的脸上,虽然看上去没有了孩子应有的天真,但却多了几分同龄人少有的坚韧。在他们脸上,记者没有找到太多的忧伤,时不时露出的笑容向人们诉说着他们的坚强与乐观。

  贾国伟是北川中学的一名学生,地震时他曾被埋困在废墟下数个小时才获救,其左眉角一处淡淡的伤疤,忠实的纪录着这段不平凡的经历。“我今天太高兴了,以前只在电视、报纸上看到过‘鸟巢’,但是做梦也没想过自己有机会离它如此接近。真的,美梦成真的感觉太好了。”提起此躺鸟巢之行,贾国伟变得很兴奋,脸上多了几分笑意。

  由于时间紧迫,昨天抵京后的孩子们未及好好休息,今天凌晨3点就起来前往天安门广场观看升旗,但是贾国伟却告诉记者自己一点也不累。“可能是太兴奋了,我一点都没感到累。今天早上我在天安门广场看到了升旗,而在奥运大厦,奥组委的叔叔阿姨都对我们特热情,我还亲手拿了祥云火炬呢。我们学校有个体育老师别选为火炬手,没想到这回我也拿上了祥云火炬。而且杨扬和伊能静姐姐一直陪着我们,显得那么亲切。”看着孩子脸上满足的表情,记者心中也感到了一丝欣慰。

来到鸟巢,让生性诙谐的田老师高兴的手舞足蹈
来到鸟巢,让生性诙谐的田老师高兴的手舞足蹈

  据悉,今晚这些孩子们将参加2008奥运景观雕塑方案作品征集大赛颁奖活动,并代表灾区同胞接过雕塑家们连夜赶制的重建家园纪念碑,将勇敢、快乐、自信的奥林匹克精神带回家乡,让奥运精神伴随灾区同胞重建家园。明天,他们将与北京的同龄孩子一起种下奥运愿望树等放飞自己的奥运梦想;在北京大学与北大的师生共同探讨人生。(张宇)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