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总专题-爱心援助

“爱心航线”抵成都 4600多个福娃送灾区儿童

  本报讯 昨天,竞报社把北京各界捐赠的4600多个福娃,交由中国联合航空公司的特别“爱心航线”运抵成都,并计划由《国际历史》杂志在成都组织的志愿者队伍,在六一儿童节当日送达灾区,“手递手”地把北京市民的爱心福娃传给灾区孩子。

  竞报社从26日在该报上向北京市民发起倡议“给四川灾区的孩子们送福娃”,短短4天时间,得到了来自北京社会各界的热烈响应。

  报纸刊出的当天早上,著名歌唱家胡松华第一个打来电话,捐赠了50个福娃;奥林匹克示范校北京朝阳区花家地小学和“打工子弟学校”北京海淀区北坞小学师生共计捐赠了1000余个福娃。这所北坞小学同学们的福娃是由团中央捐赠的,但孩子们把这份特殊的爱心接力传给了四川灾区的同龄人。

  据竞报社卢明介绍,此次活动缘起该报记者在灾区采访的经历。“你有没有福娃?”在地震灾区采访时,灾区的孩子一听说记者来自北京就常常这样问。心理救助专家指出,玩具能对受灾孩子的心理起到积极的抚慰作用。因此,竞报社便组织发起了这次特别捐赠活动。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