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好运北京 > 赛事信息

马拉松游泳资格赛举行 美国小将领衔11选手晋级

    新华社北京5月31日奥运专电(记者张薇)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劈波斩浪,美国小将克·萨顿31日不仅摘得“好运北京”2008年奥运会马拉松游泳资格赛女子项目金牌,而且收获北京奥运会资格。

当天与她一起获得奥运席位的还有另外10名女将。

    一直躲在云层里的太阳在比赛开始前几分钟突然探出头,让有些凉意的天气温暖了不少。16岁的萨顿出发后一路领先,在10公里赛程的最后四分之一更是显示出雄厚实力,拉大了与追随者们的距离,最终以2小时0分48秒5的成绩夺冠。

    意大利姑娘玛·格里马尔迪和艾·佛朗哥分列第二和第三,成绩分别是2小时01分19秒7和2小时01分36秒5。

    “直到最后一圈我也没有思考自己的名次,只要没到终点,我就会尽全力去游。”萨顿赛后说,“当我意识到自己赢了时,我真是太激动了!”

    虽说是今年公开水域游泳世锦赛5公里比赛的铜牌得主,但萨顿近来一直专注于室内泳池的奥运备战。直到本次比赛开赛前几周,她才得知自己将代表美国队争夺马拉松游泳的奥运资格。

    “泳池中、公开水域的奥运比赛我都不会放弃,我会在北京尽力游出好成绩。”萨顿说。

    佛朗哥则是登上领奖台的失意者。由于本次11个晋级名额中每队最多只能收获一个,所以她只能目送队友格里马尔迪入选奥运阵容。

    “我为队友感到高兴,但为自己感到遗憾。为了能够参加奥运会我已经准备很长时间了。”佛朗哥说。

    东道主中国队已由方宴乔凭借世锦赛第12名、亚洲代表的身份获得奥运资格,因而没有派选手参赛,但在29名选手出发后15分钟,几名中外选手还是有幸试了一把水,不分男女、不计成绩,只为体验。

    加上之前以世锦赛前十名和洲际代表身份获得奥运席位的选手,奥运会该项目25人参赛名单已经出炉。除了英国和巴西队各有两名选手入选,其余各队均是一人晋级。

    6月1日将进行男子项目的奥运资格战,30名选手将为最后10个奥运席位展开较量。(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