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李小双点燃圣火盆 25位火炬手围在一起传火炬

  汉口江滩三峡石广场,武汉火炬传递的最后一站,数不清的市民拥到江滩,目击奥运圣火在武汉的辉煌时刻。大约10点50分,由于市民们太热情,圣火护卫队临时决定,改变原先的传递方式。让最后25位火炬手一起站在三峡石广场,围在一起传递火炬,11点58分,最后一棒火炬手李小双点燃火炬,三峡石广场沸腾了。

    当25名火炬手围成一个半圆后,6名火炬护卫队人员手拿火种灯点燃185号火炬手赵群手中的火炬。中午11点48时许,这个特殊的火炬接力正式进行,随后25位火炬手中的火炬被逐一点燃。11点57分,武汉最后一棒火炬手、奥运冠军李小双手中的火炬被点燃,他兴奋地登上台阶,向市民展示手中的圣火,然后信步走到圣火盆边。

    11点58分,李小双点燃圣火盆。国际奥委会执委何振梁、湖北省委副书记、省长李鸿忠、武汉市长阮成发分别在结束仪式上讲话,湖北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杨松主持结束仪式。当火炬结束仪式结束时,时间已经指向12时11分,与原定的结束时间已经过了40分钟许。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