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武汉市民热情迎奥运圣火 水陆两栖追随火炬脚步

  奥运官网5月31日讯 圣火在武汉的停留短暂而充满激情,武汉市民也以自己的方式欢迎奥运圣火的到来。因为圣火传递期间交通管制,大量市民步行前往观看圣火。作为江城的武汉,轮渡也是一大特色,众多市民也是选择乘坐轮渡到江对岸欢迎圣火。

陆路和水路相结合出行,成为武汉市民追逐圣火的一大特色。

  北京奥运圣火在武汉传递的结束仪式选择在汉口的江滩,而武汉的武昌和汉口隔着一条长江,横跨长江之上的长江大桥和长江二桥成为人们往来两岸的重要方式。武汉长江大桥横跨于武昌蛇山和汉阳龟山之间,全桥总长1670米,即使这样,也有很多市民是通过步行的方式到对岸观看圣火,记者了解到,有些市民早上6点多就出门,目的就是到11点钟到终点站看一看眼圣火的样子。

  记者是通过轮渡从武昌前往汉口江滩的,乘坐轮渡的感觉就像挤北京的早高峰地铁一样,人很多。在记者乘坐的轮渡上,工作人员陈先生告诉记者他从来没有看到过这么多人乘坐轮渡过江的,这些人比平时早高峰的人多很多,他们这趟轮渡为了方便市民今天的出行,增加了三艘船,不断的来往两岸。陈先生表示,他自己本人也很想去看观看圣火,但是工作需要,他需要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为圣火加油助威,同时希望灾区人们早日重建家园。

  在轮渡上记者还遇到了白先生夫妻两人,妻子的脸上贴着奥运贴纸,手里拿着旗子,丈夫的胸前挂着相机。白先生的妻子告诉我们,他们很早就出来了,步行了1个多小时,现在又坐轮渡到对岸观看圣火。“四川地震我们很痛心,那么多人是失去了生命。我们也捐款,并且排队登记献血。今天北京奥运圣火来到我们武汉,我们要去看看,为圣火加油,为四川加油。我专门拿着相机,希望留下珍贵的记忆”白先生自己激动地告诉记者。

  据了解,武汉在路面上实施交通管制的同时,武汉市轮渡公司将在日常基础上增加4艘船只,共计增加48个航班方便市民出行。同时,轮渡公司还准备了3艘船用于应急处理,方便市民出行。

  奥运官网记者 雷鹏 湖北武汉报道

  

(责任编辑:礼拜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