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自行车 > 2008中国自行车动态

蒋国锋:中国小轮车选手仍有机会参加北京奥运会

    新华社太原5月31日奥运专电(记者刘宁 谭博文)尽管中国选手31日在太原小轮车世锦赛上没有获得直接进军北京奥运会的机会,但他们仍有希望通过获得“外卡”参加比赛。

    中国自协秘书长蒋国锋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根据相关规定,北京奥运会将会有三张‘外卡’,我们将向国际自联提出申请,争取获得一到两张‘外卡’。”但他也承认,这有相当的难度。

    对于国际自联如何分发“外卡”的问题,蒋国锋说:“国际自联将根据有利于促进这项运动在世界各地的发展,同时根据申请国家的水平以及各大洲的具体情况,综合考虑后做出最后决定。我们很希望国际自联能够给中国运动员参加奥运会的机会。”

    在当天的比赛中,中国选手在首轮纷纷被淘汰出局,希望之星马丽芸第一轮获得第五名,这也是中国选手当天获得的最好成绩。

    小轮车是一种车轮直径50厘米和60厘米左右的小型人力自行车,1993年小轮车正式成为国际自联的新成员,2003年6月国际奥委会批准小轮车成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比赛项目,设男女竞速赛两个小项。直到20世纪90年代末,中国才开展小轮车运动。(完)2008/05/31 21:19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礼拜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