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自行车 > 2008中国自行车动态

小轮车希望之星马丽芸崭露头角 望持外卡进奥运

    新华社太原5月31日奥运专电 题:有望持“外卡”参加奥运会的中国小轮车希望之星马丽芸

    新华社记者刘宁 谭博文

    加速、连跳、飞跃……尽管拼尽全力,但中国小轮车的奥运希望之星马丽芸仍然没能实现突破,在太原世锦赛第一轮就被淘汰出局,未能获得直接进军北京奥运会的机会。

    “我已经很尽力了,但跟国外选手的差距还是很大,”马丽芸在第一轮获得第五,距离小组出线的第四名仅一步之遥,这也是当日中国选手的最好成绩。  马丽芸没想到自己会走上体育这条道路,这位来自广东韶关的姑娘当年在市里中学生运动会上获得了400米的第二名,被教练“相中”招入体校。

    “没想到自己会玩上小轮车,以前根本不知道这项运动,”马丽芸的运动生涯在2004年12月掀开新的一页。广东省小轮车队的教练到体校选队员,出众的身体素质和灵敏的反应速度让马丽芸脱颖而出。

    小轮车的职业生涯,马丽芸有个梦幻般的开局,经过半年多的训练,她便拿到了全国锦标赛的铜牌。2005年5月,她成为了国家队的队员。

    几个月后,由于在全国比赛中成绩突出,马丽芸代表广东参加了十运会。但由于经验不足,在出发阶段同队友撞车,马丽芸仅获第八,“比赛后的那段时间,我曾经一度情绪很低落,但教练曾告诉我运动就是永不放弃,我很快调整自己,毕竟在这项运动中我才刚刚开始”。

    此后,马丽芸逐渐崭露头角。不到四年的时间内,马丽芸不仅在国内排到第一,去年在泰国举办的亚锦赛上,她还拿了冠军,这是中国小轮车选手取得过的最好的国际比赛成绩。

    为备战今年的奥运会,马丽芸去美国和世界顶尖高手一起训练、比赛,这对于她来说是个好机会。“到了美国开阔了视野”。回想起短暂的美国之行,马丽芸收获不小,她说:“在那里,我几乎每周都有比赛,这对今后调节心理状态很有好处。”

    根据国际自行车联盟的规定,北京奥运会小轮车比赛将有三张“外卡”。“现在我能做的就是继续抓紧训练,希望能够获得‘外卡’,”对于北京奥运会,马丽芸仍然没有放弃。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礼拜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