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奥运圣火抵达湖北宜昌 将在三峡坝区进行传递

    新华社宜昌5月31日奥运专电(记者李鹏翔 江时强)奥运圣火31日上午经历了在武汉的传递后,于下午经汉宜高速公路抵达湖北省传递的第二站宜昌,将于6月1日开始在宜昌市区和三峡坝区的传递。

    “此地江山连蜀楚,天钟神秀在西陵”。宜昌拥有葛洲坝水利枢纽、三峡水利枢纽、水布垭电站等大型水电站,是我国最大的水电建设基地,被人们誉为“三峡明珠,世界电都”。这里也是伟大的爱国诗人、世界文化名人屈原以及王昭君的故乡。

    6月1日,奥运火炬将经过宜昌城区、闻名全国的三峡库首第一县秭归新县城和举世瞩目的三峡大坝。共计19公里的传递路线将把奥林匹克运动之美与宜昌秀丽之美、巴楚文化厚重之美和三峡大坝的壮丽之美充分结合。整个活动将体现“奥运之火、长江之水、三峡之景、宜昌之情”的鲜明特色。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礼拜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