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北京2008残奥会 > 残奥会新闻

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拉拉队向社会征集队名和口号

  奥运官方网站5月31日讯 今天下午,北京奥运会拉拉队引导员志愿者、骨干指挥第一次集中培训京举行。会上正式向全社会征集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拉拉队队名,文明观众拉拉队口号。

  为进一步宣传“文明、热情、专业”的观赛理念,激发人民群众的参与热情,营造浓厚的文明观赛氛围,会上正式向全社会征集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拉拉队队名,文明观众拉拉队口号。

队名、口号要求具有较强的震憾力、感染力、号召力、亲和力,中国特色。字数不超过8个汉字,并解析说明。征集作品可邮寄至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B座403室或发送电子邮件LLD@BJYOUTH.NET,活动截止日期为2008年6月25日。

  下午两点, “吼 吼 嘿!吼 吼 嘿! 吼吼嘿嘿吼吼 嘿!” 整齐划一的动作、激情洋溢的笑脸充满了整个会场,拉拉队特有的赛场氛围扑面而来。两只可爱的荣誉队员“咚咚”摆放在主席台的两端,现场的拉拉队引导员志愿者、骨干指挥脸上贴着志愿者、国旗、荣誉队员形象的脸贴,手腕上戴着标明“文明、热情、专业”的拉拉队版微笑圈,手中拿着充满红黄国旗两色、标明“加油 GO”图案的助威棒。培训会上,北京奥运会拉拉队队歌《万众一心》的曲作者卞留念老师、《微笑北京》的词曲作者陈膺老师带领全场引导员、骨干志愿者表演了现场加油版《万众一心》和手语版《微笑北京》。

  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主任、共青团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部长刘剑介绍了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文明工作拉拉队工作的整体情况,部署了下一步工作安排。他指出,2008年北京奥运会是世界人民欢聚一堂的体育盛会,世界的目光将聚焦北京。北京奥运会拉拉队志愿者工作是确保奥运会、残奥会实现“有特色、高水平”目标和“两个奥运同样精彩”要求的重要举措。北京奥运会拉拉队引导员要引导现场观众“文明、热情、专业”的观看比赛,塑造具有中国特色的观赛文化,形成讲文明、重礼仪、团结友善、热情好客的良好风尚,助运动员发挥水平、赛出成绩。领导的讲话,使在场的每一位志愿者增添了为祖国争光、为奥运添彩的信心和决心。

  会上,专家对全场的拉拉队引导员志愿者、骨干指挥进行了岗位培训、通用培训、礼仪培训和赛场加油技巧的实战培训。台上的示范讲解和台下的模拟演练交相呼应,咚咚锵的击掌声和专业加油口号的呼喊声使整个会场如同是在比赛现场的拉拉队一样火爆、激情。

  455名来自首都高校的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拉拉队引导员和130名来自社区、企业拉拉队骨干指挥参加了会议。(范帆)

  

(责任编辑:礼拜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