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北京奥运圣火即将入湘 袁隆平熊倪参与火炬传递

  中新社长沙五月三十一日电 (记者邓霞傅煜)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境内传递湖南省组委会今日对外宣布,奥运火炬将于六月三日至五日在湖南境内的岳阳、汨罗、长沙、湘潭、韶山三市五地间进行传递。“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超级女声”李宇春、奥运冠军熊倪等将作为火炬手传递奥运圣火。



  据湖南省体育局副局长陈正湘介绍,在为期三天的火炬传递中,湖南将为“祥云”展示独具特色的湖湘文化。

  六月三日,奥运圣火将在宋代文豪范仲淹抒怀的“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岳阳楼前拉开传递帷幕;之后,圣火将转场至汨罗,在爱国诗人屈原投江自尽的汨罗江畔举行岳阳站的结束仪式。

  四日,圣火在湖湘文化发源地长沙进行传递。最后转场至湘潭。圣火在韶山传递时,将着重展示“伟人、宝地、圣火”主题,途径毛泽东故居等一系列历史文化景点后,在韶山毛泽东铜像广场举行圣火火种引回仪式。

  据介绍,在湖南境内参与火炬接力的火炬手共有六百二十四名,全国最年长火炬手、九十四岁的潘基礩老人和全国年龄最小的火炬手、十四岁的谢宇阳均名列其中。“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为湖南第一棒火炬手。

  此外,还有在四川抗震救灾中表现突出的抗震勇士和境外友好人士作为火炬手,参加此次传递活动。完

  专题网站: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

(责任编辑:礼拜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