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奥运会圣火武汉传递落幕 名将李小双点燃圣火盆

  时报讯昨天中午12时左右,随着最后一棒火炬手、两届奥运会冠军李小双抵达设在汉口江滩三峡石广场的终点,并点燃奥运圣火盆,北京奥运圣火在武汉的传递顺利落下帷幕。

  昨天上午8时7分左右,体操名将、奥运冠军杨威高擎“祥云”火炬,跑出著名的武汉黄鹤楼公园,奥运圣火在武汉的传递正式拉开帷幕。



  奥运圣火在武汉的传递路线,展现了这座历史文化名城的风貌。圣火从“江南三大名楼”之一的黄鹤楼出发后,途经“万里长江第一桥”武汉长江大桥,打响辛亥革命第一枪的首义广场,和中国最大的城中湖东湖等著名地标,于中午12时左右,抵达设在汉口江滩三峡石广场的终点,全程约为20.7公里。

  共有208位火炬手参加了昨天的奥运圣火传递活动。武汉站的火炬手包括了不少体坛名将,共有陈静、乔红、李小双、杨威、郑礼辉、肖海亮、李婷和胡佳等八位世界冠军参加了昨天的奥运圣火传递。除了社会各界知名人士外,武汉的火炬手中也有不少在平凡的岗位默默奉献的普通人,另外还有三位抗震救灾的英雄,也光荣地成为火炬手的一员。

  在结束了昨天的火炬接力活动后,北京奥运圣火将前往湖北省宜昌市。今天,奥运圣火将在宜昌继续传递。

  (李岩)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