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杨威武汉传递首棒 心情激动只记高喊"中国加油"

  奥运冠军、著名体操选手杨威光荣地成为本次北京奥运火炬武汉站传递的第一棒火炬手。昨天上午在黄鹤楼前,他从省委书记罗清泉手中接过火炬,激动地高高举起,开始了圣火的传递。在从黄鹤楼主楼前的出发台跑向长江大桥的一路上,杨威不断挥舞着手臂,嘴里高呼着口号。可是,由于现场人声鼎沸,他的声音被淹没在欢呼的海洋中。

  晚上7时30分,记者拨通杨威的手机,他说已经从武汉返回,刚刚抵达北京。“火炬接力时,你喊的是什么啊?”记者问。


  “哦,当时特别激动,喊什么也记不太清楚了。好像是"中国加油、奥运加油"什么的吧。”他说。

  上午的激动,这时已被疲劳所代替。杨威说,由于是跑第一棒,早上5时就要集合,睡眠严重不足,感觉特别的累。“明天稍微休整一下就要恢复训练了,所以今天要好好休息。”他说。

  记者熊凌洁

  李小双:感受武汉人的热情

  小双的手机这两天都快被打爆了,以至于他不得不换了另一张只有好朋友才知道的卡,“要不然老得给手机充电。真是没想到,当上奥运火炬手,比成为奥运冠军还受关注和重视啊。”

  由于昨天前往江滩观看圣火的市民过多,最后江滩路段的传递是在三峡石广场进行的,25名火炬手围成一圈,顺序相传,最后由小双点燃圣火盆。

  “在那种场景下,你想不激动都是不可能的。”小双说。作为最后一棒,小双从早上6时集合后,几乎全程“跟踪”观看了武汉市民万人空巷争睹圣火的壮观景象,“真没想到,武汉民众对奥运这样狂热,我能感受到他们心中所充满的梦想与激情。有民众这样的支持,湖北体育的未来一定不可限量。”

  不像杨威要赶着回北京训练,小双此次在武汉的行程至少要延长到6月4日以后,他说,不仅仅关注火炬在武汉的传递,还要对湖北体操多尽自己的一些力量,“是湖北培养我成为一名奥运冠军,所以只要湖北需要,我随时都会站出来。”

  记者熊凌洁

  柳莺:一生中最幸福的时刻

  接通著名的“金话筒”主持人柳莺的电话,她的兴奋几乎通过话筒要传递过来:“这是我一生中最幸福的时刻!”因为除了作为火炬手参加圣火传递之外,柳莺还担任了终点交接仪式的主持人,几乎是全程见证了武汉站的传递过程。

  “一想到这只火炬从雅典穿越千山万水,来到白云黄鹤的故乡,握在我的手上,那种骄傲和自豪真是难以用语言描述。当我接过火炬时,我觉得自己的心都要跳出来了,所以一直将左手放在心口上跑。我最想说的是,我们有一个强大的祖国,而且是个凝聚了13亿人民力量和豪情的祖国!我们传递的不仅是圣火,也是中国人坚韧、团结和永不放弃的精神。”

  昨日,柳莺的全家也一起上阵,为她加油。7岁的儿子还特意制作了写着“妈妈快跑”的标语牌,为妈妈打气。妈妈的光荣,小伙子已经提前在学校“广而告之”:“等我妈妈跑回来,就把火炬给你们摸一下!”

  记者王娟

  彭明权:追逐奥运梦想

  5月30日22时从沈阳飞回武汉,23时到蓝天宾馆报到,31日早5时起床,8时参加火炬接力......

  53岁的武烟集团董事长彭明权回想昨日作为火炬手的经历深感:“这是巨大幸福的一天。”

  我省企业的代表、第三棒彭明权,感受到组委会的良苦用心,“从前面两个世界冠军手上接过火炬,让我备感激动,无上光荣。”

  “圣火传递中,我心里一直都涌动着一股热流,成千上万市民们顶着烈日争睹圣火,并高喊,"中国加油,四川挺住",这场景怎能不让人感动。”参加完圣火传递,彭明权仍然兴奋难抑。

  2003年,彭明权受命任武烟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5年时间,武烟飞速发展,逐渐成为中国知名品牌。

  汶川大地震,武烟响应本报倡议,一次性出资1500万元帮助恢复重建聚源中学,并定点向雅安地区捐助了2000多万元的物资设备。彭明权说:“灾区的孩子最需要帮助,我们将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们重返校园。”

  彭明权常年坚持游泳,每天早上5时就起来晨练。健康的体魄保证了他有旺盛的精力,“锻炼让我感到生命的意义,而我更愿意将这种积极的人生释放到工作中去。”

  参加火炬接力,彭明权感慨颇深:“千年中华文化,百年奥运精神,今天我们在家乡完美体会到如此盛大场面,真是永志难忘。”(记者陈晓明)

  董宏猷:只恨传递路程太短

  著名的儿童文学作家董宏猷,是孩子们熟悉的“大胡子”叔叔。这次作为火炬手,他觉得自己是在代表孩子们跑向未来。“以前就觉得当火炬手是无上的荣誉,在汶川地震后觉得有了更多的责任。很多孩子还没来得及看到圣火,就去了另一个世界,他们会在天堂注视着我们。”

  圣火所到之处,到处是人山人海,场景让董宏猷激动万分:“事先我们都演练过如何交接,如何传递,用什么样的姿态奔跑,但是现场的热烈气氛让我忘记了一切的准备,所有的举动全部发自内心。只恨100米的距离太短,还来不及感受更多人的热情。”

  回到火炬手住地,许多人都围住火炬手合影、签名留念。“我曾经给很多读者签名,大多数是孩子,但是这次签名的人特别多,有工作人员,有路过的群众,学生,老人,大家都是一样的真诚,一样的热情。”

  回到家,董宏猷和家人、朋友们一起分享着喜悦,也一直回味着圣火传递的过程。“每每想到那些热情、真诚的脸,我都告诉自己,圣火形式上的传递完成了,可是爱心、友谊和希望的传递,还将继续下去。”记者王娟

  抗震英雄才下战场

  又上圣火保卫现场

  本报讯(记者李亦中通讯员惠斌实习生岳敏)来自武汉消防特勤二中队的四级士官张峰,是武汉消防支队派往四川地震灾区参加抗震救援任务的79名特勤官兵中的一名。

  5月13日凌晨,张峰和战友们赶赴四川广元市青川县后,连续10余天转战在巴蜀大地的崇山峻岭中,先后执行人员搜救、物资抢运等各类艰险任务数十次。

  5月30日晚,张峰和战友们刚从抗震前线返回武汉驻地,得知次日的奥运火炬传递保卫任务后,他坚决申请参战。昨日早晨6时,张峰和战友们就赶到阅马场执勤现场。背着核生化侦检先进设备的张峰,严密侦查着传递现场的角角落落,直到奥运火炬从该执勤点传过,群众安全疏散,张峰才长长松了一口气。

  李杰:最美妙的一分钟

  113号火炬手是中百仓储的团委书记李杰。昨日,他高举着奥运火炬,跑过梨园社区附近100米路程。回忆起那个时刻,这位恩施大山走出来的土家青年说,“这是我一生最短暂的100米,最美妙的一分钟。”看着自己身边,无论男女老少,无论衣着光鲜或是朴素,都在高喊同样一句话“中国加油”,他真实感觉到“我们都是一家人”。

  昨日,奥运圣火传递的队伍中,3名中国银行的火炬手引人注目,他们既有来自总行及海外分支机构的员工,也有中行的客户代表。

  此次湖北中行专门组织500余人的火炬拉拉队,在起点黄鹤楼公园、终点三峡石广场以及洪山广场等重要路段各组成百人方阵,身穿统一服装,手持印制有中行标识的气球和小旗,拉着“传递圣火、奉献关爱、携手中行、共赢奥运”的横幅,挥舞“百年奥运、百年中行”的大旗,全程护送火炬传递,为北京奥运加油助威。(记者刘斌通讯员朱红亮、王金芳、杜锋)

(责任编辑:礼拜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