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圣火周围特警保安全 一路跟随火炬手进行长跑

  在昨日奥运火炬(奥运火炬博客,奥运火炬新闻,奥运火炬说吧)传递过程中,细心的观众可以发现,在火炬手和护跑手后面,还跟着两组人进行护跑——一组身着黄色运动服,一边15人,紧跟在火炬手和护跑手之后两侧;另一组身着白色运动服,一边50人,跟在黄色队服人员两旁或之后。

  他们,是来自武汉市公安局的特警队员和来自省武警总队的武警队员,专门从事奥运火炬传递核心护卫层的护跑工作。

  护跑特警、武警不仅要跟着火炬手进行长跑,更重要的任务是保卫安全,还要及时妥善处置突发情况。他们要一边跑,一边观察现场,一旦发现有冲击、干扰火炬手的人员,要第一时间进行阻拦,如果有爆炸、枪击等危及火炬传递和火炬手人身安全的紧急情况,将会保护火炬手和火炬迅速进入圣火护卫车。记者 肖娟 通讯员 潘峰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