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刚果(布)13名运动员将参加北京奥运会七项比赛

     新华社利伯维尔5月31日奥运专电(记者任亚秋)布拉柴维尔消息:刚果(布)国家奥林匹克委员会副秘书长西莫纳·卡库日前表示,刚果(布)将派出13名男女选手参加北京奥运会。

    这些选手将参加奥运会七个项目的比赛。这七个项目是:田径(二人)、柔道(一人)、击剑(一人)、游泳(两人)、摔跤(两人)、乒乓球(四人)和跆拳道(一人)。国家奥委会特别看重其中的游泳、柔道和乒乓球比赛,估计本国选手在这三项运动中能有较出色的表现。

    在游泳方面,一男一女两个参赛运动员过去在非洲和国际比赛中都有不俗的表现。其中的男选手埃米勒·巴卡莱因获得南非奥林匹克奖学金,目前正在该国学习和训练。

    参加柔道比赛的女选手是埃尔萨·奥亚马,目前在摩洛哥俱乐部效力。在最近举办的雅温得国际柔道赛上,她获得48公斤级金牌。

    乒乓球方面,刚果(布)将派出华裔女选手杨芬(音译)和尼日利亚裔女选手萨卡·萨哈茹。长期以来,乒乓球运动受到刚果(布)体育当局的重视,致使该项运动发展很快。2006年举办的第四届世界青年乒乓球锦标赛结束后,刚果(布)国家队在世界的排名居第十六位,在非洲则位居第三位,仅次于埃及和突尼斯。

    刚果(布)1968年在墨西哥城首次参加奥运会。但迄今为止,它还从未在奥运会上拿过奖牌。目前刚果(布)参赛选手正积极备战北京奥运会,并准备于近期赴德国训练,以提高运动水平,争取在北京奥运会上为国争光。(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