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肩负夺金重任完成首棒交接 杨威程菲传递奥运梦

  传递路段:黄鹤楼-首义广场

  (记者邹浩)“能接过湖北第一棒奥运火炬,真的很幸运。而且我又把圣火传给程菲,相信这对我们两人在奥运会上为湖北争光是最好的激励!”奥运圣火传递武汉站的活动结束后,杨威仍掩饰不住内心的激动。

  昨日上午8时07分,杨威从省委书记罗清泉手中接过第一棒火炬,奥运圣火湖北传递正式启动。

  在赛场上潇洒自如的杨威略显紧张,在护跑手的护卫下,杨威从黄鹤楼下缓步跑向大门。杨威一边跑一边不忘挥舞紧握着的左拳——自四川地震发生后,这已成为火炬手约定俗成的动作,代表力量和信心,以及众志成城取得抗震救灾的胜利。

  跑出大门后,杨威登上火炬传递车,车队随即沿着长江大桥翼道、彭刘杨路、武昌路来到武珞路,第二棒火炬手程菲早已守候在武珞路口。

  事实上,按原定计划,程菲本来被安排在荆州传递火炬,但考虑从北京往返荆州费时太多,而备战奥运时间紧迫,于是程菲被临时调整到杨威之后的第二棒传递。两人传递完火炬将随即赶回北京,重新投入到高强度的训练中去。

  昨日上午的武珞路口,杨威用奥运圣火点燃了程菲手中的“祥云”,两位中国体操队队长随后高举火炬向观众展示……

  2000年,杨威在悉尼奥运会上首夺奥运冠军,八年来,杨威几经沉浮,成为中国体操男队领军人物,并将在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上为最后一次奥运梦想而冲刺;四年前的雅典奥运会,程菲初出茅庐,凭借第二年横空出世的“程菲跳”,程菲一举奠定了自己在体操女队的“一姐”地位,北京奥运会上,她将向自己的首枚奥运金牌发起冲击。

  杨威与程菲的交接,不仅是两棒火炬手的交接,也寓意着湖北选手在奥运会上骄人战绩的薪火相传。随后,两人高举“祥云”携手亮相,路旁的观众则不停高呼着“杨威加油!程菲加油!”“奥运会上多拿金牌!”……这一幕也成为昨日武汉站传递的经典画面。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