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刘淇:建一流训练场馆为各国运动员提供优质服务

  本报讯(记者汲传排)昨天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来到清华大学、北京体育大学、首都体育学院等地,就奥运独立训练场馆的运行情况进行调查研究。他强调,要建设一流的奥运训练场馆,大力加强场馆团队建设,搞好场馆运行工作,不断提高场馆训练水平,为各国运动员提供优质的赛时训练服务。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北京奥组委执行主席刘鹏,市委副书记、市长、北京奥组委执行主席郭金龙和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王钧、市委副书记王安顺一同调研。

  首都体育学院训练场馆群是刘淇等领导调研的第一站。这组场馆群包括大学生体育馆及练习馆、田径综合馆、游泳综合馆、田径场、综合训练馆等场馆,奥运会期间,将分别承担柔道、跆拳道、体操、水球、足球5个项目的训练服务任务。刘淇先后察看了大学生体育馆、体操训练馆、水球训练馆的训练设施,并详细了解了场馆团队的运行情况。

  在清华大学,刘淇察看了游泳馆、篮球馆等训练场地。看到这些场馆设施完善,服务配套,刘淇非常高兴。他对场馆团队的运行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勉励大家再接再厉,更上层楼。清华大学训练场馆群由综合体育馆和游泳馆组成,在奥运会赛时提供篮球、跳水、水球3项赛事的运动员训练服务。

  北京体育大学训练场馆群是2008年奥运会最大的训练场馆群,共设8个场馆。奥运会期间,将承担足球、排球、现代五项、体操4个竞赛项目的训练服务任务。刘淇察看了田径馆、艺术体操馆、赛后恢复室、网球训练场的训练设施情况,并到体育科研中心察看了运用科技手段对运动员训练、恢复进行测试和保障的情况。他还亲切看望和慰问了正在训练的运动员和教练员,并勉励他们刻苦训练,力争在奥运会上取得优异成绩,为国争光。

  刘淇强调,现在,离2008年奥运会开幕只有69天了。各个奥运独立训练场馆要只争朝夕,全力搞好场馆试运行工作,对运行中出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不断加以完善,努力建设一流的奥运赛时训练场馆。要深入践行“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理念,充分利用训练场馆的现有设施,提高场馆训练的科技含量。要大力加强训练场馆的团队建设,不断提高场馆的训练水平和服务质量,努力为各国运动员提供全面、优质的赛时训练服务。

  市领导李士祥、刘敬民、赵凤桐、陈刚,市政府秘书长黎晓宏一同调研。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