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农德孟:深信中国同志会出色、成功地举办奥运会

  新华社北京5月31日电(记者林立平)“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不光是中国同志的骄傲,也是越南同志的骄傲,我深信中国同志们会非常出色地、成功地举办奥运会。”31日下午,正在中国访问的越共中央总书记农德孟参观了北京奥运会主体育场——国家体育场“鸟巢”,表达了对北京奥运会的祝愿。

  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的陪同下,农德孟一行从贵宾通道进入“鸟巢”开始参观。他先后来到“鸟巢”上层看台和下层看台,认真观看体育场内的各项设施。

  在听取了有关介绍后,农德孟表示,他非常荣幸能够参观正在紧张筹备奥运会开幕式的“鸟巢”。这么一个庞大的建筑物,在四年时间内就建成确实非常了不起。他不时提出关心的问题,例如下雨时体育场内会不会受到影响,所有的设备是否都是中国自己生产的。在得到答复后,他满意地频频点头。

  气势恢宏的“鸟巢”位于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内、北京城市中轴线北端的东侧,因其用4.2万吨钢“编织”而成的钢结构造型酷似鸟巢而得名。“鸟巢”拥有9.1万个座位,将承担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开闭幕式重任及奥运会田径、足球等重要比赛。奥运会期间,将有47枚金牌在“鸟巢”决出。

  在“鸟巢”内停留了十几分钟后,农德孟来到了“鸟巢”外的景观大道。景观大道全长两公里,与北京的中轴线相连,奥运会主要比赛场馆和设施分列景观大道两侧。农德孟环视着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将承担体操等比赛任务的国家体育馆、可以俯瞰各场馆全景的转播塔等场馆和设施,刘淇一一作了介绍。

  在结束参观前,刘淇向农德孟赠送了一支北京奥运火炬(奥运火炬博客,奥运火炬新闻,奥运火炬说吧)“祥云”,表示中国人民一定会与世界人民共同努力把北京奥运会办成世界人民的盛事,并祝愿越南运动员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农德孟向刘淇赠送了一幅越南下龙湾风景画。

  农德孟表示,他非常高兴到中国来访问。北京奥运会是今年中国的一个重大事件,他衷心祝愿中国同志圆满、成功地举办北京奥运会。“鸟巢”是一个伟大的工程,是勤劳智慧的中国人民创新的结果。这不光是中国同志的骄傲,也是越南同志的骄傲。他深信中国同志们会非常出色地、成功地举办奥运会。

  应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胡锦涛的邀请,农德孟于5月30日至6月2日对中国进行正式友好访问。农德孟此访是中共十七大以来越南最高领导人首次访华。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