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奥运圣火湖北省传递开始 鄂川人民心连心(图)

5月31日,奥运火炬手杨威(中)手持火炬传递。  新华社记者 程敏摄
5月31日,奥运火炬手杨威(中)手持火炬传递。  新华社记者 程敏摄

  本报武汉31日电(特派记者汪丹)今天,奥运圣火在有3500年历史的武汉进行了湖北省首站传递活动。上午8时10分,第一棒火炬手、体操奥运冠军杨威在黄鹤楼前高擎圣火,开启了武汉传递的“滨江滨湖”之旅。

  在黄鹤楼起跑仪式现场,全体人员向汶川大地震遇难者默哀一分钟。随后,奥运圣火以“奥运圣火荆楚行、鄂川人民心连心”为主题,途经“万里长江第一桥”——武汉长江大桥、辛亥革命建筑遗址红楼、武昌首义纪念馆、孙中山铜像、黄兴拜将台、洪山广场——武汉市首个大型开放性广场、中国最大的城中湖东湖。

  一群武汉市民用横渡长江的特殊方式迎接圣火的到来,并为四川地震灾区的人们加油鼓劲。“加油四川!加油中国!”他们一边向岸边游来,一边喊着口号。很多市民在岸上向他们挥手致意,也纷纷喊着相同的口号。

  三位刚从抗震救灾前线归来的火炬手受到了沿途群众的热烈欢迎。他们是武汉市武昌区副区长吴天祥、武汉公安特警孟帆和武汉第三医院的陈万成。在火炬传递结束后,孟帆动情地说:“在灾区人民最困难的时候,我们和他们一起奋斗过,一起坚持过,我坚信这样的携手共进一定能创造新的美好生活。”湖北省轮椅橄榄球队队员、火炬手董明表示,他将继续留在武汉同济医院,陪伴和鼓励来自四川灾区的孩子们,做他们的“大朋友”。

  11时50分,体操奥运冠军李小双跑进汉口江滩三峡石广场,点燃圣火盆,武汉站传递顺利结束。整个传递全程为20.7公里,共208名火炬手参与传递。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