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程菲武汉传圣火表心愿 一定在奥运会上为国争光

  晨报讯 2008北京奥运火炬(奥运火炬博客,奥运火炬新闻,奥运火炬说吧)昨天在武汉传递,老家在武汉的体操小将程菲回到家乡担任了火炬手。

  5月19日,全国人民为汶川大地震中遇难的同胞集体默哀,正在北京备战奥运会的中国女子体操队全体成员来到训练馆门前,面向南方列队站好。

14时28分,伴随着汽车鸣笛声,队员们开始低头默哀,所有队员都流下了伤心的泪水,程菲几乎泣不成声。程菲说,所有队员都早已在心里下了一个决定,要用自己的行动回报祖国,告慰在地震中遇难的人们。汶川地震发生时,中国国家体操队正在天津参加体操世界杯。他们立即开会,决定为受灾民众捐款,同时坚持训练和参赛。第二天,体操中心向灾区捐款100万元,程菲和她的队友们也纷纷献出爱心。

  对于此次回到家乡传递火炬,程菲的心情非常激动。“很久以前我就在期待传递火炬的这一刻。希望大家都能支持奥运,一起为中国加油!我也会和体操队的队友们一起在奥运会上为国争光,鼓舞地震灾区的人民重建家园。”与程菲一起传递圣火的还有青年演员倪虹洁。汶川地震中许多孩子不幸落下残疾,倪虹洁觉得自己有责任尽最大的努力去帮助他们。她在录制完公益歌曲《奔向爱》后,将赶赴各个赈灾义演现场,希望帮助更多的灾区儿童。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