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袁隆平酷爱体育 担任火炬手不仅因为社会地位

  6月3日传递

  传递长度:21.3公里

  时间:800-1530

  起点:岳阳楼

  终点:汨罗江龙舟竞渡中心

  传递亮点

  起点 她把圣火传给李宇春

  一个是台上熠熠发光的明星,一个是台下听她唱歌的中学生,但谁也想不到,因为传递奥运火炬使得两人即将来一次近距离的接触。

在3日进行的奥运火炬接力活动(岳阳站)中,14岁的第45棒联想奥运火炬手周漾将交棒给第46棒的李宇春。得知这个消息,周漾在电话里的笑声很可爱,“我不是‘玉米’,但我要拥抱春春。”

  在周漾小学快毕业的那年夏天,李宇春在超女舞台笑到最后。“我那时就比较喜欢她,因为她很有个性。”升初中后,周漾与妈妈一起看了场李宇春的演唱会。“我们合影了,还是单独的呢。”尽管在家人看来,周漾是李宇春不折不扣的粉丝,但周漾却几次强调自己并不是一个“玉米”,“这次遇到她,我会问她还记不记得我,签名嘛我还想再要一个。虽然我不是‘玉米’,但我想在火炬传递给她前先拥抱她一下。”而随后,在电话那头的周漾又停顿了一下嘀咕道,“如果可以选,我更想传给我的同学、朋友,那就更帅了。”

  WHO 周漾是谁?

  6月17日将年满14岁的她是目前全国年龄最小的火炬手之一。出生在湖南,在重庆念完小学,现在在北京读中学。多次利用假期去国外学习语言,适应能力强。热爱体育,擅长游泳和跑步,热心公益活动,了解奥林匹克的精神和文化。 

  李宇春是谁?

  这个问题非常多余。2005年湖南卫视超女冠军。作为可口可乐推荐的火炬手,李宇春在奥运倒计时一周年大型庆典中与百名歌手合唱奥运歌曲《We are ready》,此外她还和30多名奥运冠军携手举办了“中国体育明星慈善夜”。

  成为火炬手,不仅仅因为他的社会地位

  提起袁隆平院士,你可能第一个想到的便是“杂交水稻之父”。因为此,袁隆平几乎获得过所有世界性大奖和名誉。最近的一次便是3月29日,袁隆平获得“影响世界华人终身成就奖”。不过成为火炬手仍让他有些激动,“只要不是被很特殊的事情扯住了,我肯定要参加火炬接力。”

  不过,袁隆平身旁的工作人员却告诉记者,“可以说,袁院士能成为奥运火炬手,并不仅仅因为他的社会地位,更多的是凭一位老人长期对体育的爱好与执着。”他酷爱体育运动,单位举行体育比赛,袁隆平总是踊跃报名,而且成绩还不错。有一年,单位举行游泳赛,50米短距离赛中,竟然没有一个人能超过袁隆平,包括很多20多岁的青年后生。

  本版撰文/记者曾鹏辉 王路 曹凌曦

  实习生李曙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