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北川中学生"奥运之旅"将结束 "大儿童"北京过节

上午9点,孩子们结成对子,在欢乐谷种下“心愿树”摄/记者于佳
上午9点,孩子们结成对子,在欢乐谷种下“心愿树”摄/记者于佳

  本报讯(记者李洁)今天上午,来自北川中学的同学们,在欢乐谷种下“心愿树”,拉开了他们特别的“儿童节”序幕。

  今天,北川中学的同学们将完成他们的“奥运之旅”,并于明早启程回到设在绵阳的临时课堂。

  “虽然已经是中学生,但他们仍然应该是无忧无虑的孩子。”奥组委工作人员说,为了让快乐能够赶走内心的阴霾,驱走灾难带来的悲伤,决定为这些大孩子们过一个特别的“儿童节”。

  上午,除了与来自北京的小同学在欢乐谷种下“心愿树”外,北川中学的同学们还将在游乐场体验几个游乐项目。

  “希望他们获得最自由的释放和最大的快乐。”奥组委工作人员说。

  这次来京的孩子中包括4名即将参加高考的学生。下午,孩子们将前往北京大学,与在校的大学生们一起到食堂吃饭、上大课,过一把“大学瘾”。

  北京大学特意选择一些川籍同学,以及在地震中为保护学生而牺牲的谭千秋老师的女儿,陪孩子们一起度过“大学时光”。

  傍晚时分,大家将在北大的未名湖畔放百盏河灯,为孩子们祈福:祝愿他们返程平安,祝福他们在今后的人生路途中勇敢、坚韧。

  爱心现场

  “心愿树”上挂满希望

  今天上午9点,北川中学的13名师生和人大附中分校的18名同学,在欢乐谷的一片绿地上种下他们的“心愿树”。

  师生们抽签分成组,为新栽上的小树培上土,并把心愿卡系在小树苗上。

  尽管刚刚相识,但孩子们之间的话题可不少,从兴趣爱好到学习、志愿理想,大家越聊越近乎,一点不生分。

  来自北川中学高三2班的刘倩同学在地震中失去了爷爷,妹妹也没了消息。她在心愿卡上写下心愿,希望大家振作起来,把被摧毁的家园建设得更美。

  地震中被埋废墟下数小时获救的贾国伟,数学成绩非常好,他有点不好意思地告诉记者,他的愿望是考上清华大学。

  贾国伟额头上一道地震中留下的疤痕,让人又想起了他当时说的话:“我一定要活下去”。

  师生故事

  “微笑老师”:我们会好起来

  “我们笑一笑,来,1、2、3 ……”面对镜头,北川中学的带队老师王少春悄声对身边的同学们说。

  早在5月30日下午,从13名师生走出机场那一刻,记者就发现了人群中这个眼窝深陷、面容又黄又瘦的老师。尽管和其他人一样疲惫、憔悴,但当和他四目相对时,他一定会率先露出微笑。

  面对这些“特殊”的客人,记者和工作人员们一直谨慎小心,害怕言行冒失,伤害到这些已经背负太多苦难的师生。每当这时,王老师的一个微笑,总会让气氛变得融洽,打消人们的顾虑。

  “地震带来的伤痛永远不会忘记,但我们会摆脱悲伤,这也许需要很长的时间,我们还是能做到的。”王老师说,希望大家能用微笑告诉所有人:“我们会好起来,不会让大家失望的。”

  记者从工作人员提供的资料中看到以下文字:

  “王少春,北川中学的一名驾驶员,地震发生后连续长时间工作在第一线。女儿、妻子失踪……”

  今天上午种植“心愿树”时,王少春老师默默许下心愿,希望至今仍下落不明的妻子和女儿能够平安。

  班级唯一幸存者高考想改志愿

  17岁的孙东很孤独,他是地震中北川中学高一9班唯一幸存的一名男生。他将被编入高一2班,高一9班将像一个牺牲了很多战士的部队一样,被撤销“番号”。

  “如果再上课,我想转到理科班。”他说他的理想从5月12日以后改变了,以前,他想做一名飞行员。现在,“我想当一名医生。”理由是,可以为同学们治好伤痛。

  5月12日下午,他是第一个被高三学长和老师从倒塌的教学楼中救出的高一9班学生。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