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足球 > 2008中国男足动态

国足远征多哈应对酷暑有绝招 冰背心专克高温

  本报讯(记者张膺浩) 远征多哈,国足眼前有两道难关;一是当地炎热的天气,二是猖狂的对手。困难是明摆着的,但这一次国足信心十足。

  冰背心专克高温

  才刚刚进入6月,多哈的最高气温已经突破了40摄氏度。

白天根本不适合进行室外活动,否则难逃“中暑”的命运。中卡之战的开球时间是当地时间晚上7点,这时太阳已经下山,根据当地人的经验,那时气温差不多是35度左右,至于湿度,将达到80%。闷热的天气对运动员体能将是很大的消耗。

  为了应对这种天气,国足此行配备了秘密武器“冰背心”。这种背心呈蓝色,背心里有几根细细的水管相连,流淌着蓝色的液体,这种液体是保持17℃的循环水,穿上30秒就能迅速降低体温,达到抵御高温和迅速恢复体力的作用。这种背心是高科技产品,由深圳一家公司免费送给国足20件。比赛中,不但11名上场球员会穿,场下的替补球员也会穿上这个“宝贝”。

  在战术方面,国足也针对天气做出了调整,将采取防守反击,多控球保存体能的打法。只要能得到平局,回到主场后,优势就将回到中国队一边。

  卡塔尔狂言大胜

  由于被中国方面查出上场资格有问题,进而上告至国际足联,卡塔尔队中的“巴西人”埃莫森被亚足联紧急叫停。这不仅使得引进该球员超过600万美元的投资面临打水漂的危险,同时也削弱了卡塔尔队的实力。中国队方面在“规则允许范围内”的种种动作显然激怒了卡塔尔人。在“埃莫森事件”后,卡塔尔队方面公然放出话来:“这次主场不赢中国队三个球,那就不算赢球!”

  针对对手心浮气躁,求胜心切,国足抵达多哈后在定位球上做起了文章。“定位球是比赛中重要的组成部分,可以起到决定性的作用,赛前我们练好定位球,并且我们有着优秀的罚球手,很好的中锋,没有理由不用这种方法破门。”杜伊告诉记者,本次国足的多哈之行的战略目标就是拿分,而敲开对手大门最经济方法就是利用定位球得分。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