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击剑 > 2008中国击剑动态

女佩世界杯谭雪遗憾获亚军 演练新技术目标奥运


  快报讯(记者苏娅辉)10∶15,谭雪不敌国家队队友包盈盈,未能在家乡父老面前卫冕。这样的结局似乎有些遗憾,但谭雪并没有太在意,她说:“我觉得自己状态不错,发挥还算正常。”国家佩剑队总教练鲍埃尔也表示,谭雪目前正在演练一些新技术,这场比赛的目标就是找感觉:“我们的重点是奥运会。”

  在昨天进行的女子佩剑世界杯天津站个人赛中,谭雪一路过关斩将,携手包盈盈晋级4强。半决赛中,包盈盈以15∶9轻松击败雅典奥运会冠军美国的扎古尼斯,而谭雪则以15∶12艰难逆转日本选手中山。

决赛上演“中国德比”,谭雪似乎有些不在状态,一上来就以1∶4落后,并以3∶8落后结束上半场。下半场比赛中,谭雪依然未能摆脱落后的局面。虽然谭雪连追三剑将比分改写为10∶14,但随着对手最后一剑出手,包盈盈发出了胜利的欢呼声。10∶15,谭雪卫冕梦碎。

  “我觉得自己发挥挺好的,只是最后两场比赛处理得不太好,特别是决赛的时候。连续作战的能力还需要加强,心理控制上还好,只是后面有些急了。”尽管输掉了比赛,但谭雪并没有表现出太多的遗憾。夺冠的包盈盈则非常开心:“这次赢了美国队的沃德和扎古尼斯两位高手,我之前很少赢她们。平时和谭雪交手很少赢,这次也赢了,感觉自信心上来了,对于备战奥运是一件好事。”

  赛后,国家佩剑队总教练鲍埃尔透露了谭雪失利的原因:“谭雪目前在技战术方面进行了很多调整,她还没有完全适应,所以这次比赛打得有些艰难。不过,我们这次的目标就是找感觉,演练新技术,重点还是奥运会。”包盈盈的发挥让老鲍很满意,他说:“包盈盈是一个很聪明的选手,场上转换非常快,这次夺冠对她是一个促进。”对于今天的团体赛,鲍埃尔表示会全力以赴:“晚上我们要开会研究,我希望队员们能够明白,团体赛的概念是要形成一个团体,而不是几个人组在一起打比赛。”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