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吉诺比利期待参加北京奥运会 希望阿根廷队夺冠

     新华社华盛顿5月31日奥运专电(记者梁金雄)马刺队阿根廷籍战将吉诺比利尽管在季后赛中脚踝受伤,但这位NBA本赛季最佳第六人还是期待着能在北京奥运会男篮比赛中为阿根廷队卫冕做出自己的贡献。

    “协助阿根廷队卫冕奥运会冠军正是我所期待的,”吉诺比利31日对记者说。

    据悉,阿根廷国家队将会在7月初集中训练,备战北京奥运会。这意味着吉诺比利至少还有一个月的时间来治疗脚伤。北京奥运会男篮比赛将于8月8日至24日举行。姚明的队友、阿根廷籍前锋斯科拉届时也将代表国家队赴北京参赛。

    吉诺比利说,他的脚伤出现在本赛季季后赛伊始,接着又在与湖人队进行的西部决赛中加重伤势。不过,他表示他的伤并不严重,需要七至十天的治疗就可痊愈。

    吉诺比利是马刺队在本赛季常规赛中场均得分最多的球手,平均每场得19·5分,可在季后赛中因受伤,得分能力下降。

    马刺队主帅波波维奇对自己的阿根廷弟子能参加北京奥运会表示支持。他说,夏季休赛期他能继续集训,对他备战新赛季可能更有益处。

    在四年前雅典奥运会男篮决赛中,阿根廷队以84:69战胜意大利队夺得冠军。吉诺比利在那场对决中贡献了16分和6次助攻。去年在美洲男篮锦标赛暨奥运会预选赛中,吉诺比利最后在与美国队的决赛中没有亮相。(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