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穿越世界上最大水利枢纽工程

     新华社三峡坝区6月1日奥运专电(记者李鹏翔 江时强)从右岸白岩尖到左岸185平台,历经25名火炬手接力传递,北京奥运圣火穿越了全长2309米的三峡大坝坝顶,历时18分钟。

    滔滔长江,巍巍大坝,1日上午的西陵峡口风和日丽。11时28分,第149棒火炬手师智敏手持祥云火炬,跑上三峡大坝坝顶。11时46分,第173棒火炬手陈红伟跑下大坝坝顶。象征和平、友谊、光明和希望的奥林匹克圣火自右向左穿越了整个雄伟的三峡大坝。

    火炬手三峡工程总公司副总经理曹广晶说:“穿越大坝可能只用了10多分钟,整个坝区的传递用了1个多小时。但整个三峡工程从设想到建设,用了100年的时间,与百年奥运梦想一样,三峡工程的百年梦想也即将实现。”

    三峡工程总公司党组成员于文星表示,共有9名三峡工程的建设者参与了火炬传递。三峡工程的建设者们也将会与运动员们一样,向全国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长江三峡水利枢纽工程是当今世界上最大的水利枢纽工程,位于长江西陵峡中段,坝址在湖北省宜昌市三斗坪。设计正常蓄水位175米,电站装机总容量1820万千瓦,年平均发电量847亿千瓦时。枢纽主要建筑物由大坝、电站厂房、船闸和升船机组成。大坝为混凝土重力坝,坝顶高程185米。三峡工程是开发和治理长江的关键性世纪工程,具有防洪、发电和航运等综合效益。(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