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射击 > 2008中国射击动态

射击队世界杯战绩不佳 王义夫坦言奥运面临困难

    新华社北京6月1日奥运专电(记者沈楠)慕尼黑和米兰两站世界杯是奥运会前射击步手枪项目的最后两场国际大赛。刚刚从米兰回到北京的中国队总教练王义夫在1日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坦言,欧洲选手现在状态非常好,中国队在任何项目上都已经没有优势可言,奥运会将面临极大的困难。

    慕尼黑站和米兰站比赛在5月中下旬接连展开,是射击项目的传统赛事,每年这两场比赛通常都是水平最高的,今年更不例外。中国队两站分别获得4金和2金,其中4枚是运动员在即将参加奥运会的“对口”项目上获得的。这样的成绩对于志在北京奥运会上打出好成绩的中国队来说,显然是差了一些。

    王义夫说:“进入奥运备战期,欧洲选手的重视程度不一样了,他们的技术水平明显大幅提高。我们的选手发挥好了能打出他们那样的成绩就很不错了。而且他们不失误,一点机会都不会留给你。”

    尤其令王义夫赞叹的是35岁的德国老将普菲施夫特。这位著名的左撇子选手包揽了两站比赛4枚女子步枪金牌,而且在米兰站气步枪比赛中以505·0环的总成绩打破了杜丽保持的504·9环的世界纪录,状态好得令人称奇。

    “现在普菲施夫特的水平比全世界任何人都高,包括杜丽在内,”王义夫说,“从资格赛到决赛都非常稳。虽然奥运会和世界杯有所不同,但我们不能寄希望于别人的失误。”

    从2004年雅典奥运会一直到去年的世界杯,中国选手在女子气步枪项目总共18场世界杯以上级别比赛中15次夺冠,但是今年她们在北京、慕尼黑、米兰三站比赛中都没能夺冠。对于杜丽的表现,王义夫承认,决赛和她自己的最好水平还是差了一些,对所有的运动员来说,现在不仅要面对现实,还都要鼓舞士气。

    “国外选手除了技术能力提高之外,他们的思想也跟我们的队员不一样,所以现在打起来得心应手,”王义夫说,“根据这三站的情况,我们得重新评价、定位自己,但不能消沉,要好好想想怎么去争去拼。”

    这两场比赛中,中国队表现最出色的要数女子手枪新秀郭文珺了。这个23岁的西安姑娘在共4场比赛中三次夺魁,风头仅次于普菲施夫特。在给予肯定的同时,王义夫表示,她自己以及外界都要正确对待取得的成绩,这毕竟只是世界杯,“炒得太热的话本来有希望都会变成没希望了”。

    中国队5月31日下午才刚回到北京。王义夫表示,从选拔赛开始到现在,队员在身体和心理上都非常疲劳了,所以要先调整一周左右,然后进行总结和最后的备战。“如果调整好的话,应该说没什么大问题,”他说,“毕竟过去三年的基础是不错的,那些成绩也是真真切切打出来的。”(完)2008/06/01 20:02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礼拜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