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自行车 > 2008中国自行车动态

小轮车世锦赛太原落幕 选手更加渴望北京奥运会

  在太原举行的2008年国际自行车联盟小轮车世界锦标赛今天正式闭幕。此次比赛吸引了来自中国、美国、德国、澳大利亚等33个国家的800多名选手参赛。作者张云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太原6月1日电(张云)四天激烈竞赛即将成为过去,或张扬着获胜的满怀喜悦,或隐藏起内心的几丝遗憾,运动员们又将踏上征途。北京奥运会正在成为人们新的渴望。

  小轮车世锦赛是山西太原市有史以来举办的规格最高、影响最大、参赛人数最多的一次的国际单项体育赛事,为太原添加许多魅力。


  刚刚获得男子精英冠军拉脱维亚的斯通伯格在赛后兴奋地对记者说,对我来说,这个赛季是很幸运的。现在我已经成为最快的车手之一,这种感觉太美好了。我非常关注二00八年北京奥运会,希望保持我的好状态,在北京再次骑出最好的成绩。

  中国体育界专业人士指出,目前,制约中国小轮车运动发展有三个主要因素:训练场地少,教练员水平需进一步提高,运动员个人技术水平不高。政府加大投入、社会多给予关注、更要从少年抓起,也许是提升中国小轮车运动发展的根本之路。

  此前中国国家体育总局自剑中心主任蔡家东表示,中国的小轮车项目在上世纪九十年代末才刚刚起步,现在的主要任务是在国内推广这项运动,奥运会上并没有实际的目标。作为首次进入奥运会的项目,能够参与其中对于中国队的队员来说还是很有意义的。

  蔡家东介绍,我们现在最主要的任务就是在全国推广小轮车项目。更多的是希望能借此机会使这项运动吸引更多的关注,并在全国火热开展起来。

  在今天赛场西侧观众看台上,来自四川灾区的几位少年格外有引人注目。一场精彩赛事在孩子们心头留下许多美好印记。挑战生命,迎接美好也许是太原市留在灾区少年的最初印象。

  连日来,小轮车世锦赛共吸引了来自美国、英国、德国等三十三个国家和地区的八百多名选手参加。

  自行车BMX(小轮车)起源于上世纪五十年代的西班牙,风靡欧洲及美国。在二00八年北京奥运会上,小轮车将第一次正式进入奥运会。

(责任编辑:礼拜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