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奥运圣火在湖北宜昌传递 屈原故里激情澎湃(图)

  6月1日,北京奥运圣火在湖北宜昌传递。图为奥运火炬手曹广晶点燃圣火盆。新华社记者程敏摄

  本报宜昌6月1日电(记者邹明强)北京2008奥运圣火传递,今日到达境内传递的第十站、我国最大的水电城———湖北宜昌。

  早上八点,点火仪式在宜昌市和平公园进行。在参加仪式的全体人员为四川汶川大地震遇难同胞默哀一分钟后,著名网球运动员、奥运冠军李婷接过宜昌火炬传递的第一棒,激情起跑。

  屈原故里今日激情澎湃,数十万宜昌人民纷纷涌向火炬传递沿线,热烈有序地参加圣火传递活动。
19公里的传递线上,到处是欢乐的海洋。人们挥动着国旗和奥运匹克旗帜,有的年轻人还剃了个光头,在脸上、头上贴满了奥运标志……

  被宜昌老百姓称为“女时传祥”的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杨自会,创造了“罗静排档法”的三峡船闸管理处船闸集控排档女工罗静,在跑完她们的传递路程后一再表示,特别激动。……

  中午十二点,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在宜昌经过208名火炬手的传递,最后来到了三峡左岸电厂观景台,由三峡总公司副总经理曹广晶点燃圣火盆。完美结束了圣火宜昌站的传递。

(责任编辑:礼拜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